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安置点里党员干部悉心照顾 乡里乡亲互助互爱

2016-10-01 08: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欣慰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肖靓

  浙江日报 讯9月30日,苏村山体滑坡灾害救援继续争分夺秒,百姓灾后安置情况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走进北界村文化礼堂,记者看到,除了过道,其余空的地方皆放上了临时的小床,被褥铺盖一应俱全。每户人家还配有一个由省红十字会送来的救灾救急包,里面有毯子、拖鞋、洗漱用品等,都是受灾群众所需的生活物品。

  据了解,在此安置的群众以老人为主。文化礼堂里配备了厨房,备有新鲜食材,一日三餐皆在此解决。晚饭后,老人们有的已经上床休息,有的围坐在一起聊天。

  许多党员干部一直陪伴在受灾群众身旁。遂昌县北界镇用于灾民安置的文化礼堂内,村委会副主任周文兵这几天一直很忙,有人问他要外套保暖,有人反映说大会堂的灯不够亮……他都一件一件帮忙落实。

  村委会副主任苏一龙也连续好几天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忙着为受灾群众腾空地,为他们安排临时床。这些奋战在后方的党员干部,时刻留意着受灾群众的需求,为他们积极服务。

  安置点始终被浓浓的暖意包围,许多外镇的村民也牵挂着这里的乡亲。9月30日12时,家住妙高街道龙潭村的吴岳英驱车赶到文化礼堂,送来自己栽种的冬瓜:“软绵的冬瓜可口易消化,最受老人喜欢。”此外,遂昌梅溪小学一早就送来了需要的衣物;县城一家水果店中午时分送来十几箱苹果;北界村民毕卫梅送来好几大袋的饼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