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量贩KTV,纷纷下线团购

2016-09-21 09:1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高驰弘

  #!time!#家住杭州城西的小刘前两天跟朋友去银乐迪文一店唱歌。他打开大众点评APP,想买点团购劵省点钱,不过,他发现大众点评APP上已经没有这家店的团购优惠了。一问才知到,原来这家店已经从团购平台——美团、大众点评下线了。

  事实上,从美团、大众点评下线或要求下线的杭州量贩KTV远不止这一家门店。根据杭州文化娱乐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是,这个比例高达80%左右。

  杭州量贩KTV为何要纷纷从美团、大众点评下线?钱江晚报记者得知,这主要是缘于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的“新美大”单方面提高了佣金,从而使得目前本来不怎么火爆的量贩KTV经营压力陡升。而在很多人看来,双方的纠纷若僵持不下,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消费者。

  “新美大”提高佣金

  从3%骤增至8%~12%

  量贩KTV曾红极一时,但2012年以后,受大环境等因素影响,行业开始遭遇困境。而后,借助互联网,似乎又给这个行业带来了一丝曙光。2013年起,杭州量贩KTV开始与美团和大众点评两个团购平台开展合作。无论是合作双方,还是消费者,应该说,都从这样的合作中,得到了实惠。

  但蜜月期似乎从今年7月开始就结束了,双方的合作开始变得不那么愉快——据杭州文化娱乐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十月,美团和大众点评“联姻”,成立“新美大”后,开始强制提高量贩KTV的团购佣金,这一情况很快便蔓延到了杭州。“7月份开始,就有商家陆续接到通知,佣金要从原先的3%提升到8%到12%(佣金比例,根据销售业绩,采用分档形式)。”这让杭州的KTV企业难以接受。

  举例来说,银乐迪文一店,晚上黄金时段小包厢的门市价为60元/小时,团购价是58元/3小时。“以前我们这家店,通过团购过来的客人蛮多的,通常每个晚上有100多批次。”门店经理说,按照营业额3%的抽成来算的话,一天要支付100多元的费用。而现在佣金大幅度提升的话,支付的费用高达500元左右。在KTV企业看来,团购价本来就已经很低了,没什么利润,再加上返佣金,实在吃不消。

  团购产品想下线

  却没那么容易

  为抵制“新美大”单方面提高佣金的行为,杭城KTV商家开始联合抵制,纷纷要求从美团、大众点评下线,暂时取消合作。杭州市区目前有量贩KTV门店80余家,已经下线或者要求下线的达到80%左右。

  问题是,有的商家已经成功下线,有的商家却想下下不了。之前,杭州市文化娱乐协会代表杭州量贩KTV企业,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多次联系“新美大”,要求其暂时停止20家企业在大众点评、美团网上线上团购产品的销售。不过,这起事件的实际结果就是:推进速度“相当缓慢”。

  杭州文化娱乐业协会昨天做了统计,目前尚未下线的商家涉及到唛歌(黄龙店)、唯秀娱乐、温莎娱乐等商家的10余个门店。

  “‘新美大’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企业的自主经营权。”杭州文化娱乐业协会秘书长王东海说。

  “我们确实要求下线,但没能如愿。”唯秀娱乐负责人林夕说。

  买了团购的小伙伴如何做

  想团购的人怎么办

  那么现在已经参加了美团、大众点评团购的消费者怎么办?

  在唯秀唱过歌的许先生说,前几天回校后,他和朋友一时兴起去KTV,朋友顺手在美团上点了团购套餐,结果唯秀说实际上他们已经没有团购服务了。“不过,善后处理还好,唯秀让我朋友取消美团的团购订单,但给我们同样的优惠折扣。后来才知道美团和大众点评成立‘新美大’后,和很多KTV闹矛盾。反正现在的团购折扣差不多,我和同学以后就去其他团购网站下单吧。”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唯秀娱乐的这种处理方式被很多KTV采用。那么去唱歌还能团购吗?昨天记者登录糯米等网站,发现可供团购的KTV门店和以往差不多,选择相对更为丰富。而不少消费者如今也转投糯米等其他网站。

  银乐迪音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双喜表示,“新美大”的这种行为,其实对消费者造成困扰,也严重影响到了KTV的经营声誉。

  主管部门

  希望相关各方尊重市场规律

  为什么团购平台突然提高了收取KTV企业的佣金?为何不让想下线的商家下线?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一直试图联系“新美大”,想听听他们的说法。

  钱报记者拨打了负责杭州市场的三位负责人的电话,一位处于关机状态,一位在电话声响后马上被挂掉。终于打通了其中一位,对方说,目前这个事情已交由公司法务部门,会将法务部门电话发给记者,可电话挂断后,也没了下文,再拨打他的电话,始终处于“通话中”,给对方发短信,也没有回复。

  杭州文化娱乐业协会秘书长王东海说,当时我们给对方发律师函,他们也没有回音。不过,我们会继续与“新美大”方面进行谈判,希望有个好结果。

  作为杭州量贩KTV的主管部门,杭州文广新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进展,希望双方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友好协商。他们也支持量贩KTV企业通过谈判,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