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缙云烧饼扎根澳大利亚 一个烧饼在悉尼能卖23元

2016-09-08 09:07  来源:丽水网 丁罡

  #!time!#去年年底,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仅仅几天之后,丽水龙泉市一家玩具有限公司就拿到了全国首份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此份证书,一批出口澳大利亚、价值2万多美元的画板,关税由原来的5%降为0,龙泉企业一次性享受了6700元人民币的关税减免优惠。

   “原产地证书,是享受自由贸易协定下关税减免优惠的必要凭证。为尽早享受到自由贸易协定的优惠政策,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我们立即申请了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龙泉市同益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许平介绍说,近年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高质量产品受到澳洲客户的广泛好评。“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获得,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扩大跟澳大利亚的商贸往来。”

  中澳自贸协定的生效也为我市的食用菌企业带来了红利,今年前4月,龙泉和庆元两地累计出口食用菌至澳大利亚和韩国,出口额达到了437.22万美元,同比增长15.92%。

  我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按照中澳自贸协定,在货物贸易领域,双方各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将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

  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丽水和澳大利亚经贸往来越来越频繁。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我市出口澳大利亚货物共892批,金额达882.24万美元,产品涉及木制玩具、木制家具、滑板车、食用菌、竹餐具等,基准税率普遍在5%左右。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以上产品在澳大利亚进口通关时全部可享受零关税待遇,按此推算,预计每年至少可为我市出口企业减免关税300万元人民币。今年1月至7月,丽水出口澳大利亚的商品额已经达到了1173.88万美元,已大大超过去年全年。

  之外,缙云烧饼也已经在澳大利亚的悉尼扎下了根。2015年11月,缙云县壶镇镇人赵伟群参加缙云烧饼培训班培训后,将“缙云烧饼”业务拓展到了悉尼。一个缙云烧饼售价5澳元(按当时的汇率折合人民币约23元),还在澳大利亚中餐馆开卖,每天销量都在100个以上。据了解,目前有283位丽水人常年生活在澳大利亚,努力促进着丽水和澳大利亚的互通往来。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全称澳大利亚联邦,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拥有很多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的澳大利亚,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总人口超过2300万人。澳大利亚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全球第12大经济体、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其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是亚太经合组织的创始成员,也是联合国、英联邦、太平洋安全保障条约、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及太平洋岛国论坛的成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