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建筑工人志愿者服务队上岗

2016-08-21 07:3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汤霁 江东记者站 杨磊

  #!time!#“以一个新宁波人的身份加入志愿服务队,我感到很自豪!”日前,在江东金茂府建设工地务工的付毅表示,自己在东郊街道找到了“娘家”。

  在东郊街道,像付毅这样加入建筑工人志愿服务队的有50多人。由东郊街道总工会组织的“农民工之家”暨“铁军志愿服务队”日前成立,付毅他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有了归属感和发挥特长的平台。

  这也是我市成立的首支以建筑工人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

  “铁军志愿服务队”首批志愿者来自江东金茂府建设工地,有钢筋工、电焊工、木工、油漆工、架子工,他们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和满腔的服务热情。目前的服务范围集中在东郊街道宁丰社区内,服务内容包括水电维修、管道疏通、切割电焊、防台防汛、应急抢险等。

  加入“铁军志愿服务队”以来,油漆工何安相把业余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录了密密麻麻的志愿服务内容:“4日,宁丰社区修水电;6日,仇毕社区帮助困难家庭;10日,邹家河捡垃圾……”。

  “从群众需求出发,哪怕是很细微的服务,也是我们的精神财富!”队长朱世范说,“铁军志愿服务队”刚刚成立,活动就广泛推开了。未来,他们会继续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发挥基层力量、动员更多工友加入其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