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立秋后这么闷热 是“秋老虎”来了吗

2016-08-15 07:06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灵犀

  #!time!#相比往年,今年8月的台风来得少一些,但中央气象台提醒说,未来十天将有2至3个台风会形成,目标就是华东、华南沿海。

  昨天市区最高温34.5℃,天气还是有点热。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明天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温度:33-35℃。接下来一周我市的最高温差不多在这个范围。

  立秋已过一周左右,这是不是“秋老虎”要来了?气象专家说,气象学上“秋老虎”指“处暑”节气即今年8月23日后连续5天最高温度在35℃以上,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的天气。“秋老虎”主要受大陆高压控制,昼夜温差大且没有特别潮湿感觉,而目前的高温主要还是副热带高压的控制。

  昨天凌晨2点钟,今年的第7号台风“灿都”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偏南方约177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东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灿都”近期对我国无影响。

  虽然“灿都”暂时不构成威胁,但是他的一批兄弟姐妹正在酝酿之中。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表示,14、15日之后,还会有台风生成,但是台风具体的登陆时间、强度和影响区域,目前的不确定性还比较大。预计10天以内会有2至3个台风生成,可能于南海北部、西太平洋生成,预计将会影响我国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