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过期药品乱扔污染环境 医大学生建“药品回收站”

2016-07-28 07:47  来源:温州日报 黄文 熊小建 周尔全 陈茵芝

  #!time!#家里的药品如果过期了,应当怎么办?为了减少污染,防止不安全用药事故发生,一个“流动的药品回收站”应运而生,正穿梭在温州瑞安陶山镇的大街小巷。

  根据温医大走访调研的结果显示,高达74.5%的居民对待过期药品选择直接当作生活垃圾进行处理,鲜有人主动地拿到药店或药监局进行回收。45%的受访居民认为缺少回收过期药品的地点是阻碍回收顺利进行的最大因素。

  面对“回收意识不强”“缺少回收地点”“回收方式不创新”这三座阻碍药品回收的“大山”,温医大学生推出“流动药品回收站”,走村入户,将过期药品按照法定程序登记、上交至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与此同时,学生们通过“旧药换新药”的活动,给村民免费赠送创可贴、藿香正气水、仁丹等家庭常用药,以及学生们自主研发的“药洁”洗手液,爱心药皂等物品,大大提高了百姓的参与积极性。

  据统计,温医大学生在十天走访了陶山镇花园底村、瓷窑村、固前村、腾斗村等8个村落,已回收到过期药品数量达400余份。同时,学生们也与当地市监部门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共建“药品回收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