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一小企业开发的网络视频聊天软件
在北美打败“微信”

2016-07-05 13:01  来源:宁波日报 

  菊风产品经理推广JusTalk。

  #!time!#“十天前,我们的JusTalk在北美的排名就已经超过微信了!”昨天,宁波菊风系统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总裁吕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6月26日的北美地区Googleplay下载排名截图上,“宁波籍”的网络视频聊天软件JusTalk排名第33位,“力压”国内巨头微信。

  换个阵地,“小蚂蚁”打倒了“大象”。“菊风”于2005年在宁波高新区注册成立,从最基本的模块做起,到中间件,再到系统软件,始终专注于移动视频和融合通信领域的技术研发,目前服务的客户遍布五大洲,并已囊括国内三大移动运营商和华为、中兴、小米等通信巨头。

  两年前,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原本主营B2B业务的“菊风”开发了一款名为“JusTalk”的网络视频聊天软件。去年3月,新版上线。“当时,主要是希望给公司客户一个直观感受,提供跨平台的FaceTime,同时收集一线数据改进技术,以更好地推广主营业务JusTalk Cloud。”公司云通讯第一事业部总经理戴晓丹话锋一转,“谁料这款Demo居然无心插柳柳成荫!”经过几次版本升级,零推广的“JusTalk”的用户量直线飙升。“到现在才一年多时间,用户量出现百倍增长!”

  云通讯正当“风口”,云市场“饽饽”正香。尤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教育有关的阐述多达16%,互联网+教育风起云涌。目前,“菊风”的视频技术已应用了近十项自主发明专利,还将触角延伸至线上教育,并逐步拓展到线上医疗、通信等领域。

  戴晓丹介绍,比如“全辅导”(全通教育)“老外趣聊”“英语趣配音”“英语趣课堂”等业界知名软件均应用了“菊风”的JusTalk Cloud技术。而得益于JusTalk Cloud清晰、同步、便捷、流畅的视频效果,其中口语“神器”老外趣聊APP仅去年一年,用户人数就翻了几番。此外,还有“平安好医生”(中国平安)“春雨医生”“心医健康”等。

  上周,亚洲最大的移动展会GSMAS在上海召开。全球450家移动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三大运营商、阿里巴巴、华为、中兴、思科、爱立信等全球知名企业。“菊风”也受邀参展,在本次展会中,先后与印度某顶尖运营商、中国某顶尖运营商等多家中外客户达成合作意向。

  “互联网市场各方势力运筹帷幄,群雄逐鹿中,我相信只有潜心技术,才能稳占时代的高地。”吕锐表示。(记者单玉紫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