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主城区暂时“歇业”的1700多个泊位 大多数已重新开放

2016-06-18 06:2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吴伟 赵白云 张晶 记者 孙晶晶

  #!time!#道路施工引发的“连锁”效应,除了大家暂时的出行不便,还有道路两侧的公共泊位也会“暂停营业”。

  从今年年初起,杭州不少道路陆续开工,主城区有1700多个泊位陆续被暂停。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上城区,全区2700多个收费泊位,近一半因为施工都暂停使用了。大家去主城区停车,越发“雪上加霜”。

  如今距离6月底这个施工节点还剩不到半个月时间,原先那些暂停使用的泊位都已经恢复了吗?昨天,记者从各城区停车中心了解到,之前受影响的暂停泊位如今大多数都已经恢复了。还没恢复的,7月份将陆续恢复。

  主城区还有400多个泊位

  因施工未恢复

  道路施工高峰期那会儿,上城区全区2700多个收费泊位,暂停使用的有1000多个。另外,还有600多个免费泊位也受到施工影响。比如,仁和路、吴山路、学士路、蕲王路、邮电路、长生路、孝女路、国货路这8条支小路。8条小路组成了一个小网格,是湖滨地区最市井最繁华的区域之一。

  施工期间,这个区域一共有200多个收费泊位暂停使用。不过,目前除了蕲王路的29个收费泊位还未恢复,其余道路的停车泊位现在都可以正常停车了。

  上城区停车中心说,目前上城区受到施工影响的收费泊位还有100多个,主要集中在蕲王路、庆春路、西湖大道。免费泊位也还有200多个没有恢复,集中在富春路和复兴大桥西侧便道。

  另外,从昨天起,河坊街(劳动路—南山路)也开始施工,道路两侧的63个泊位也随即暂停使用。大家去停车的时候要特别留意。

  西湖区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介绍说,西湖区目前还未恢复的还有36个公共泊位。主要分布在万塘路(华星路-文三路)、高技街(万塘路-古翠路)以及白沙泉附近的老曙光路停车点。

  下城区未恢复的停车泊位主要集中在岳家湾,道路两侧至今还有64个泊位因施工未恢复。下城区停车中心说,这条道路上的泊位最快预计7月初就能恢复使用。

  这几处公共泊位

  近期恢复

  除了湖滨地区仁和路、吴山路这一片的收费泊位大多已恢复,昨天记者还为大家打听到了两处近期恢复的公共泊位。一处是庆谐路上的公共泊位,目前已经恢复。

  庆谐路(钱江路—富春路)全长300多米,别看路不长,整条道路的停车需求却不小。由于毗邻江干体育中心,周边又有盛世钱塘和金基晓庐两个小区,这条小路的停车位每天都被挤得满满当当的。

  江干区停车中心说,庆谐路6月15日起恢复正常通行后,考虑到这条道路停车需求比较大,他们马上对公共停车泊位进行重新施划,一共施划了88个。这些车位都是免费车位,大家今后可以继续停车。

  另外,西湖区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介绍说,宝石一路和宝石二路也刚刚施工完毕,道路两侧的53个免费泊位近期就将恢复。

  公共泊位有没有恢复

  主要留意两点

  几大城区停车中心都表示,还未恢复的公共泊位,只要道路完成施工,他们就会立马组织施划停车线,尽快恢复泊位使用。

  那么,怎么判断公共泊位有没有恢复?市停车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看两点:

  一看泊位是否已经重新划线设置完成。杭州的公共收费泊位施划的都是白色线框。每个泊位上还有泊位编码与车头停放指向等标示信息,并且会在周边设有收费告示牌。

  免费泊位只有白色线框、车头停放指向箭头标示,没有泊位编码和收费告示牌,周边仅有停车“P”标志。

  二看停车收费员。收费泊位届时都会有道路停车收费员进行收费管理。这些收费员都会统一着装,并手持POS机、胸前佩戴工作证、手臂挂有“停车收费”字样的臂章。如果你看到现场有收费员在进行管理,就说明这个泊位已经恢复停车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