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标识清晰美丽温馨 杭州火车东站越来越有气质

2016-05-05 06: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林雅琪 通讯员 舒也文

  浙江日报 讯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统计显示,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杭州火车东站实现客流总量210.92万人次,一举超过北京南站,跃居全国第二。

  熙攘人潮背后,是自去年9月开始环境整治工程的火车东站给予旅客的快捷和便利。

  5月4日中午,当记者来到火车东站的铁路到达层时,不少旅客正从检票口出站。他们驻足片刻后,纷纷走向到达层两侧新设的LED显示屏。上面列出了当前所在位置以及公交车、汽车站等方位信息。乘客薛灵均表示,“以前每次出站都会找不着方向,现在有这么大的指引屏,方向很清楚。”

  在火车东站运行伊始,曾因标识不清导致人车“滞留”。如何科学引流?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整治中,火车东站对铁路到达层、地下车库、东西广场等站内区域导视系统,以及2.5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站外导视系统,都进行了规范和功能性整改,共更新站内导视2100平方米、站外导视牌173块。

  此外,为了体现国际范,火车东站站内导视系统和站外主干道如天城路、新风路等,增设了英文标识,并统一了翻译标准。

  作为杭州的门户之一,火车东站越来越有气质。

  火车东站的绿化工程,在新塘路、天城路至东站等重要的交叉口节点,及出入口通道、东西广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装点了各式花厢、“西湖印象”“西湖梦境”立体花坛小品、香樟桂花等苗木,让人眼前一亮。

  白色和暖白色的色调,仿钱江潮波浪的灯源排布,衬出了火车东站的简约大气。在这次整治中,火车东站亮灯工程包括主站体亮灯、匝道亮灯和东西广场、站体附属塔楼及周边10幢商业用房亮灯,点亮了东站“交通商务会客厅”的现代化气质。

  当夜色降临的时候,火车东站采用光感感应的盏盏灯源自动点亮,呈现在眼前的,是灯火通明的东站,更是一个温暖的杭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