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本周雨三天停三天,5月1日接着下

2016-04-25 09: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time!#心灵鸡汤是这么说的,“生活,不是等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跳舞”。最近杭州这支“舞曲”就停不下来了,今年4月,小雨不算雨,暴雨才是家常便饭。截至昨天,4月的杭州只有7天没下雨。

  本周杭城的雨还要继续下,好在下三天停三天,然后5月1日接着下。

  国4月以来南方的强降雨“跟着我左手一轮右手一轮”重播着,已经遭遇了8轮强降雨,据中国天气网统计,截至22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的大部分地区4月降水日数过半,湖南、江西、浙江等局地下雨日数超过9成。

  据省气象台统计,4月至今,全省平均累计雨量为202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80%还要多,为1951年以来第四多。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4月1日至24日,杭城的雨下下停停,大大小小,已经下了17天。望着湿哒哒的衣服,杭城小伙伴的内心和内裤都是崩溃的。

  雨似乎没有停步的意思,今天起,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又强势来袭。

  一首“雨一直下”继续送给杭城的小伙伴们。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18℃,早晨最低气温13℃,东北风3~4级,平均相对湿度80%。

  本周二、周三,杭城雨水依旧,尤其是周二降雨明显。好在雨三天停三天,周四至周六雨水暂歇,以多云天气为主,接连被雨水打压的气温也会逐步上升。但是,5月1日前后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也就是说,大家心心念念的五一小长假,5月1日当天,雨又要开始接着下了。

  全省范围来看,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晴雨相间,其中26日全省还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28日到29日降水短暂间歇,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浙江省气象局预计,今年汛期期间,我省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暴雨洪涝突出,夏季易出现阶段性高温,秋季台风影响可能偏重,综合气象灾害中等偏重。其中,浙西南大部、浙北北部梅汛期洪涝偏重,浙西南大部、浙北西南部盛夏高温热浪中等偏重,东南沿海地区台风灾害中等偏重。另外,雷暴(雷击)、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多发。

  懒人直接看这里:

  25日(周一):阵雨,13~18℃;

  26日(周二):阵雨,14~19℃;

  27日(周三):阵雨,16~18℃;

  28日(周四):阴转多云,14~22℃;

  29日(周五):多云,13~24℃;

  30日(周六):多云,13~26℃;

  5月1日(周日):阵雨,18~23℃。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