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山挖笋出意外 类似报警鄞州本月接到四五起了

2016-04-23 16:1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寅 通讯员 阮晓薇 姚璐璐 徐露

  #!time!#昨天,有横街笋农在鄞州石岭村附近的山坡上挖笋时不慎踩空,从四五米多高山坡滚落。送医后进行了3个多小时手术。

  昨天中午11点多,横街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报警:“我在石岭村附近受伤了,全身都是血。”由于派出所距离报警人的地点较远,且地形复杂,半个小时后,民警才在一处山脚下找到了躺在地上的受伤的李师傅。

  45岁的李师傅伤势比较严重,头部全是血,衣服、裤子上也沾满了血迹,意识还清醒。他对民警说:“前几天一直下雨,山坡很湿滑,而且到处长满了带有倒刺的野草。我刚好没有踩稳,从四五米的山坡上滚了下来。还好还能打电话。”

  鄞州区120集仕港急救点医生余雷立即对李师傅做了检查,发现他头部伤势严重,一半头皮撕脱。止血包扎后,李师傅被送往明州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5点,记者联系了明州医院,该院神经外科胡医生刚给李师傅做完手术。胡医生说,手术进行了3个多小时。伤者头部大面积头皮撕脱做了清创缝合,经检查,伤者还伴有颈椎、胸椎骨折,脊髓损伤,血气胸,两侧多发肋骨骨折,双肺挫伤等,伤势比较严重。

  鄞州区120急救站医务人员介绍,现在正是挖笋的时候,因为采摘春笋、野菜而引发的意外也不少。从3月底至今,鄞州区120急救站已经接到过四五例这样的患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