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城区实现公交WIFI全覆盖

2016-04-18 09:44  来源:杭州网 

  古城绍兴致力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推进城市拥堵治理的努力,有了可喜“成果”——越城区、柯桥区和上虞区等绍兴下辖三大城区137条公交线路共1300多辆公交车,将为市民免费提供4G-WIFI网络服务。据悉,这将是继杭州之后,全省第二个在城区公交实现WIFI全覆盖的城市。

  据介绍,绍兴市区的公交车载WIFI网络服务,主要通过安装在公交车上的路由器,将电信运营商基站发射的4G信号转换成WLAN信号,为乘客移动终端设备提供WIFI接入服务。乘客可以在移动终端设备上搜索“SX-BUS”热点信号,通过手机验证获取验证码,就能实现无线上网。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实现公交规划、优惠政策、信息平台统一和公交服务考核四个统一。目前,全市正着力建设三区统一的集公众出行信息服务、行业运行监测、车辆运营调度管理和安全应急指挥于一体的“智慧公交”系统。本月底,相关公交出行信息服务也将覆盖三区。

  另据了解,随着今年5月中旬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即将调整,铁路绍兴站确定将开设始发列车。绍兴市铁路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本次铁路绍兴站开设始发列车方向定为宝鸡和洛阳,这也将是绍兴有史以来第一次开设始发列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绍兴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余万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