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超百组看房者慕名而来 温州“售楼女神”如何炼成

2016-03-07 16:06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李庭 李立

  #!time!#90后的漂亮姑娘,三个月不到卖出两亿元房子,个人收入从一年前每月不足5000元,变成每月超3万元……在《温州90后售楼小姐三个月不到卖出“两亿”》报道后,阳光100·温州中心售楼小姐周淑芳迅速成为社交网络上的“售楼女神”,着实“火”了一把。

  在众多“网络声音”中,观点基本分为两派,一些网友觉得周淑芳卖房子的经历是一个励志故事,可以激励更多年轻人努力工作。比如,微博网友@关义敏说:“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回报都是建立在那些正在努力的人!”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觉得她是“借背景”、“靠颜值”。

  那么,这位新晋温州版“售楼女神”,到底是如何炼成的?

  5日下午,在七都温州中心售楼处,记者见到了周淑芳,面对先后三四组客户的购房咨询,记者足足等了她一个半小时,才约上采访。一说上话才知道,当日她忙得午饭只吃了一半。对于获封“售楼女神”这件事,用她自己的话讲:“这两天,我真的被吓到了!”

  媒体电话接不停超百组看房者慕名而来

  周淑芳说,3日一早,没等她出门去上班,一则“温州90后售楼小姐”的报道,便被朋友转进了她的微信。“当时我还觉得没什么,但等我到了售楼处,售楼处里也‘炸开了锅’,有同事告诉我报道上了百度、凤凰等网站的头条,我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觉得这回摊上大事了。”

  没等周淑芳缓过神,她的手机铃声也响了。“原本以为是此前客户打过来的,接起来才知道是有媒体要约我采访,好不容易回答完了一家媒体的提问,第二家、第三家又找过来了。”周淑芳说,这其中就包括省媒《浙江之声》、《钱江晚报》,以及她老家的《丽水日报》等。

  与此同时,在她的同学群里,有些几年没联系的小学同学,此时也“蹦”了出来,将报道链接发到了群里,说她“这次出名了”。企业领导也找到她说:“外地的售楼小姐一听温州楼市这么好,此时正急着往温州赶呢。”周淑芳说,她真没想到报道影响力这么大,这两天莅临阳光100·温州中心看房的人明显增多,日均已超过百组。她接待的新客户,不少都已知道了她的名字,专挑她介绍房子。“有一个新客户过来直接找我,说是他之前听说过温州中心楼盘,地处七都岛,可南向看瓯江,所以早有买房打算。在和我的一个老客户一起看到报道后,老客户推荐他过来看看,他便来听听我的介绍。”

  记者注意到,“温州90后售楼小姐”报道刊出仅一天,即引发数十家媒体转载。3日晚,该则报道在浙江日报新闻客户端上的阅读量已达24万。社交平台上,“温州90后售楼小姐”成为热搜。4日,“周淑芳”的名字已可用输入法直接打出。

  人红是非多

   “亚历山大”后

  讲述卖房非一步登天

  这种被周淑芳称为“一辈子可能也就遇上一回”的事,给她带来疯狂曝光率的同时,也让她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红是非多”的压力。

  在周淑芳发给记者的微信截图中,她的一位朋友在报道见报当天,便给她发了一条“售楼小姐遭客户勒死分尸”的报道,并以诙谐口吻提醒她说:“亲,注意安全,买房的虽然有钱,要保护自己,不要感谢哥,请叫我红领巾。”周淑芳说,她一边感谢朋友关心,一边也“哭笑不得”。

  真正让周淑芳内心“不平静”的,是一些社交网络上的诽言,质疑她成为“销冠”的背后,存有“猫腻”。比如,有网友认为,一个年纪轻轻的售楼小姐,何以卖出如此多房子,是不是家里有背景,还是靠颜值混上去的。

  对此,报道刊出的第一天,周淑芳曾通过微信对记者表示,她有些“亚历山大”,害怕自己经受不住网友们的无端猜疑。但昨日,周淑芳的心态明显好了许多,在向客户介绍房源时,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谈吐流利,在她脸上已捕捉不到这两天的“风波”。

  周淑芳说,调节心态还真是件难事,在与家人、朋友沟通,以及一些老客户看到报道,对她更加认可后,她才有了面对质疑的勇气。

  “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刚卖房时也有过一套都卖不出去的心酸,现在的成绩是经不断努力,总结经验后才取得的。”周淑芳说,以前房子卖不出去时,她缓解情绪的一种方式是跑步。“跑步很磨砺人的意志品质,未到终点线时总会提醒自己再坚持一下,我正是靠着这股劲头,才挺过来的。”

  此外,对于一些网友给予她的赞誉,她也回应称,很感谢这些鼓励的声音,她现在还需要努力工作,希望低调一点。

  揭秘卖房秘诀

  温州版“售楼女神”

  是这样炼成的

  对于“售楼女神”称号,周淑芳连称“不敢当“,其实她和很多90后一样,没事喜欢“宅“,喜欢旅行和看电影。卖出的房子之所以多,或许和她在楼盘没开盘时,就积极对接客户,并始终与他们保持良好沟通有关。

  “大多数客户来看房,并不会在第一时间作出买房决定,这需要我长期与他们保持沟通,楼盘有新动态或做活动时主动打电话与他们对接,对于他们可能提出的问题,提前做到心中有数。服务周到了,客户买房的意愿也就增加了。”周淑芳说,她的电话费总不够,就是这样造成的。

  前日,记者注意到,周淑芳在与客户交流中,还会聊聊其他话题,如讲述一些个人经历、探讨当下社会热点等。周淑芳说朋友式的交谈,这样更容易和客户间建立良好关系,客户也更信赖你给他推荐的楼层和户型。

  另外,周淑芳说,她平时还会很注意客户给她提的建议。比如,有客户觉得她“说话快”,她再与其交流时便注意了语速,客户对她的印象就很好。

  记者了解到,周淑芳平时还会经常阅读新闻,关注温州城市变化,特别是楼盘周边基础配套的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向客户介绍最新楼盘讯息,不能说楼盘边上都新建起一条路了,你还不知道,那样客户会觉得你很业余,自然对楼盘也没了好感。”周淑芳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