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一家高端楼盘管家趁业主不在
入住业主家夜夜笙歌开派对

2016-02-20 11:29  来源:杭州网 

  前日晚上,杭州19楼论坛草根消息版块的超级版主“机要小秘书”发了条爆料《某高端楼盘的管家被抓了!入住业主家里大开派对!》——

  “在朋友圈看到的,据说是业主亲述的!不能让我一个人笑cry,××××的管家被抓了,就在今天。据说业主打开家门时蒙逼了,管家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吃泡面,今天都初十了,这心是有多大啊。节前管家就挨家挨户问是否要去外地过年,业主们纷纷如实告知,然后这位管家待业主返乡,就选了一家入住,还开派对,夜夜笙歌,喝光了业主的藏酒,也不收拾,垃圾满屋……神马人啊[擦汗][擦汗][擦汗]!”

  爆料中所说的这个高档楼盘位于城北拱宸桥附近,看上去,小区物业还是蛮规范的。进入小区大门就得刷门禁卡,访客得登记,报出受访人家的楼号、门号方能入内。我问门口保安,小区是不是发生过这样的事?站在门口的两位保安都说不知道。问了几个从小区走出来的业主,也都说没听说过这件事。

  但派出所民警证实,确实接到了这个小区业主的报案,称管家在家里开派对、喝藏酒,把房间搞得乱七八糟,损失不小,后经派出所组织调解,双方现已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由管家个人和物业公司共同承担此次事件的经济损失赔偿。

  这起爆料在19楼上的阅读量超过了三万,网友们对管家服务提出了很多质疑——

  管家怎么会有业主的钥匙?他可以随意进出业主家吗?

  还多家共请一个管家?是不是入住就得换锁?

  他们把房门钥匙也交给这个管家么?业主放心么?

  据说这个楼盘物业费一平方一个月六块多啊!!!!这什么管家啊!

  昨天,杭州另一高端物业公司经理说,“有些网友对物业公司的管家服务有误解,发生这件事并不是物业私自保留了业主的钥匙,而是管家接受业主委托管理房屋后的非自律行为。

  “管家服务是一些高档小区的配套服务,涵盖在物业费里,业主如果自主决定委托其对自己的房屋进行日常管理,那么管家就会持有业主的备用钥匙,在业主本人出差、度假或不方便时对其房屋进行日常管理,包括通风、晾晒、浇花、喂宠物等;除个别高档别墅实行一对一管家服务,一般都是单元管家和楼层管家,一个管家服务好几个业主。

  “某些高档别墅小区的管家服务甚至堪比五星级酒店,包括礼宾服务、接待安排、房间整理、衣物护理、家居保养、宴会统筹、信息资讯、健康文娱、履行管理、急救安全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我们的公寓物业里也有很多业主不在家时会把钥匙交给管家,好通风浇花并检查房屋等,还要定期打扫,但别说乱动屋内摆设,根据规定,管家进入业主房屋是要自带鞋套的,并得在整理照顾的项目完成后拍照或信息告知业主。”

  而这个小区的物业按照其官方介绍,是国家一级物业管理公司,同时加入了国际金钥匙联盟组织,实行酒店式服务管理,资质不低。

  “此次也是个别事件,属于用人方面的问题。管家的服务质量除公司管理外很大程度上依赖管家的自身素质,所以行内现在已拉高招聘门槛,不是大家理解的那样会由普通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兼任,而是由专门的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并在进入公司后专门的系统培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