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以标杆姿态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

2016-01-29 08: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历史总在关键的节点,吐露深邃的意蕴。承载着丰硕的成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始终高扬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精神旗帜,始终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待,始终凝聚一股转型创新、争创一流的昂扬士气。大会通过的浙江“十三五”规划纲要,是一份以“标杆”姿态进入全面小康的“宣言书”“作战图”“行动令”。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处,此次大会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励精图治、筚路蓝缕,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彰显出泱泱大国的新气象。浙江坚决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十二五”画上圆满句号。“十三五”,面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民族愿景,浙江奋勇担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豪迈确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蓝图。我们一定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将本次大会确立的一系列发展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浙江以“标杆”姿态进入高水平全面小康,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

  以“标杆”姿态进入全面小康,需要充分激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凝聚人民的力量。要深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实践,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改革、创新、完善人大工作;加强县乡人大等基层基础工作和建设;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增强人大实施监督的实效;密切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我省8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是一笔宝贵财富。要勇于担负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不当“哑巴”代表、不当“挂名”代表,汇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巨大力量。

  以“标杆”姿态进入全面小康,需要全力做好找准短板、补好短板这篇大文章。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决胜期,需要高度重视补短板这个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必须深化认识,眼界更宽一些,把补短板摆到“八八战略”的高度加以认识,持续不断强化对“八八战略”开启的这一重大命题的破解,从而抓住全面小康的“牛鼻子”;必须明确要求,标准更高一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在“高质量、均衡性”,以更严厉的眼光审视短板,以更精准的焦距找准短板,以更高的要求补齐短板;必须克难攻坚,行动更快一些,浙江发展到今天,留下的短板大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带着更大的紧迫感、危机感,对找出的短板要进行深入剖析、追根溯源,搞清楚短在何处、因何而短,找到解决对策,拿出可行方案。

  以“标杆”姿态进入全面小康,需要抖擞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十三五”全面开局,繁重的发展重任接踵而来,大事汇聚、要事集中、难事叠加。办好G20,办好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些大事、喜事不容丝毫差错;“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要进行到底,决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扩大有效投资,发展特色小镇,做强万亿产业,布局万亿交通,加快产业升级……历史关键征程上的浙江,亟待转型升级的持续发力。愈是面对困难和重任,愈是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强化严实作风,拿出非常状态,凝成非常之力,勇于作为、敢于担当,攻坚破难、披荆斩棘,上下同欲、狠抓落实。

  激越的号角已经吹响,美好的明天正在走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昂扬士气、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以“标杆”的姿态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林柏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