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餐馆“卧底”一月 盗出POS机改装后悄悄复原

2015-10-09 08:35  来源:杭州网 

  民警查获的信用卡

  《绍兴几十名市民银行卡被盗刷此前都在同一家餐馆刷过卡》后续报道

  狱友里应外合一起干了笔大的

  从9月初开始,绍兴市区不断有人报案,说银行卡被盗刷。

  这些报案人有个共同点:几个月前,他们都在绍兴银泰同一家餐馆吃过饭,当时都是刷卡买单。(本报9月27日曾作报道)

  一名身份可疑的店员

  警方决定从这家店开始查。

  在店里两台POS机上,民警没有发现问题,倒是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个离职员工很可疑。

  这名店员叫“苗山栋”,应聘时自称河南人。但民警查询后发现,他用的是假身份。

  “苗山栋”6月8日进店,7月15日以爷爷离世为由辞职,之后再也联系不到。

  通过大量走访和视频监控资料,专案组发现了“苗山栋”行踪,他曾入住绍兴某大酒店。与他同住的还有一个30多岁男子。住了一夜后,“苗山栋”去了淳安千岛湖,同住男子继续留在绍兴。

  9月29日,专案组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同住男子在一天中,戴蓝色医用口罩,多次在绍兴市区各柜员机取款。他一共去柜员机取了30余万元钱。

  取钱男子姓张,1978年出生,杭州西湖区人,有前科。

  “苗山栋”其实姓余,杭州淳安人,1983年出生。曾因盗窃被判过刑。

  POS机上动手脚

  9月30日晚,张某离开绍兴,去了苏州。

  根据张某行动轨迹,专案组发现,与他联系最多的是重庆人段某。27岁的段某有过信用卡诈骗犯罪前科,曾服刑三年。

  从10月1日上午开始,办案组26位民警赶赴重庆、苏州、淳安千岛湖。10月2日傍晚,三名嫌疑人被抓获。民警连夜把张某与余某带回绍兴审讯。

  据交代,张某与余某是狱友,出狱后,张某提出一个盗刷银行卡计划,让余某负责入店潜伏获取客户银行卡信息。

  6月上旬,余某使用假身份信息,去餐厅应聘。工作期间,晚上把店里POS机偷出店外,交给张某改装,然后再连夜把POS机偷偷放回店里。

  7月13日,余某潜逃前,又把POS机偷偷拿出去交给张某,把机器复原后,悄悄放回店里。

  拿到大量银行卡信息后,由段某复制并盗刷。

  绍兴警方通报,此案共造成100多人受害,金额超过300万元。

  截至目前,绍兴警方追到赃款几十万。警方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让受害人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