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科技人员可突破学历资历参评工程师职称

2015-08-14 10:0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苏佳佳

  #!time!# 记者近日获悉,为鼓励工业企业积极创新,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市经信委出台了《2015年工程师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允许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单破”及资历职能提前一年规定的限制,直接破格申报工程师资格。如获省级科技进步、市级科技进步、省级创新团队、市级创新团队、“500精英”人才等的排名靠前的人员,可直接破格申报。

  而在以前,只有不具备规定学历,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四年以上,或具备规定学历,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三年的工程技术人员,在符合政治条件的基础上,具备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从事工程技术工作15年(含)以上等多项苛刻条件才能不受学历、资历的限制破格晋升工程师职务。

  “新政的出台,将大大提高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同时也能为我市储备大量人才,从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处长陶冬传说,今年起,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不再作为必备条件,仅作为评委会评审的参考依据。

  目前,工程师资格评审工作正在进行网上申报,还未申报但符合条件的科技人员要抓紧时间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