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过敏性鼻炎 三伏天治疗效果最佳

2015-07-30 12:4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刘扬

  #!time!# 七月末八月初,前往医院进行冬病夏治的人较多,其中多数是来治过敏性鼻炎的患者。

  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贾旭锦博士介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三伏贴,采用的是温阳益气通络、利咽通穴的中药,根据病症,调整穴位和药物,有针对性地进行穴位贴敷。经临床观察,冬病夏治对因体质偏虚偏寒导致的过敏性鼻炎特别有效,复发次数会明显减少,甚至不再发作。

  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雷学锋表示,现在很多人一进空调房就打喷嚏、流鼻涕,甚至流眼泪,往往是对尘螨和粉尘过敏。过敏性鼻炎患者可采用鼻部自我保健法,洗鼻腔和按摩,缓解痛苦。患者可选购一款合适的鼻腔冲洗器,专人专用,每天晚上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能有效减轻吸入性过敏性鼻炎的发作症状。鼻部按摩,用指头轻轻按住迎香穴(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当鼻唇沟中)快速旋转,藉以加强鼻部血液循环,改善局部营养、控制过敏症状。

  雷主任说,虽然这些方法可以暂时缓解过敏性鼻炎症状,但利用三伏天这个佳期对过敏性鼻炎进行冬病夏治,才是上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