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醉了醉了,打官司打成相亲会

2015-07-08 07: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北瑜 杨魁及

  #!time!#印象中,要闹到打官司那场面总不会太和谐,但最近在北仑法院有场民间借贷官司,刚要开庭,被告就急匆匆表示不用开庭,钱马上还!

  接下来,原告也真是奇怪了,说本金拿回来就好,利息不要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开始法官有点愣,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家里都有大龄儿女,原被告这是想当亲家啊!

  哥哥借钱跑了

  弟弟作为担保人被告

  三年前,北仑的老黎借了十万元给做生意的老胡。当时老胡在上海经商的弟弟胡成(化名)作为保证人,在借条上签了字。

  一晃三年过去,老胡不仅一分钱没有还,连人都找不见了。老黎无奈之下,只好把借款人老胡、保证人胡成告上了法庭。

  法院立案受理之后,承办法官拨通了保证人的手机号码,对方确认自己就是胡成,现住在上海,承办法官依据胡成提供的地址向其送达了诉讼材料、开庭传票。

  胡成在电话里向法官诉苦,“我哥哥做花木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我一共给他担保了30万,现在他生意亏损一走了之,剩下我给他还债了。”

  胡成还说,自己哥哥也曾经模仿他的笔迹签名,他暂时无法确认本案当中涉及的借条中保证人的名字不是哥哥冒签。眼下之意,不开庭不会还钱。

  开庭前大逆转

  被告求和解

  开庭当日,原告老黎与被告胡成均到庭参加诉讼,陪老黎来的还有他的女儿小黎,二十五六岁的样子,样貌清秀可人,蛮招人喜欢的。

  胡成这边刚进法庭不久,原本还是一张严肃的脸,但不一会脸上的乌云似乎都散开了,露出一双有些欣喜的眼睛。

  还没开庭,坐在被告席上的胡成跟坐在原告席上的老黎聊上了。

  原本以为胡成是想再诉几句苦,谁想他直接就问起了小黎,“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我还是单身呢。”小黎虽然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但还是礼貌地回答了。

  听了小黎的回答,胡成眉开眼笑,相当开心。

  他轻拍了一下桌子,转而对法官和老黎说,“这案子咱们不开庭了,这钱我肯定替我哥还上,另外我再另加个十万做聘礼,老黎,咱们结成亲家吧!”

  法官跟老黎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家有大龄儿

  被告想和原告当亲家

  原来,胡成有个儿子小胡,今年已经29岁了,却一直还未找好对象,胡成一直希望儿子能尽快结婚,自己也好抱上孙子。之前一直没有人选,这不,今天一眼看中了小黎。

  法庭上,胡成就从自己的手机中拿出儿子的照片给老黎看,并且向小黎介绍起了自己的儿子。

  这下还真是巧了,老黎这头也是天天催着小黎去相亲找对象。看了小胡的照片后,他笑着说,自己倒也不反对这事。

  不过,作为女方家长,也不好表现得太积极,老黎说话也是相当有水准。首先,他觉得年轻人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做主,不过,“做大人的可以牵牵线搭搭桥”。

  最终,原、被告达成和解协议,由被告胡成分三个月还清借款。老黎虽然话说得含蓄,不过表示了诚意:放弃了三年利息。

  说着“不‘打’不相识”,两家大人最后乐呵呵地并肩走出法庭,还表示,一定要给小胡和小黎制造机会认识,让两个年轻人处一处,没准真能成亲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