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钱塘江一货船舱底搁破江水涌入船舱

2015-06-22 07:1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潘储文

  #!time!#晴了一天,昨天,杭州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封航的钱塘江,除了渌渚江水域、钱江二桥下游水域外,前天恢复了通航。三堡船闸、江边船闸也恢复了正常通行,只有新坝船闸因杭甬运河水位超过警戒,仍停止运行。

  钱塘江虽然恢复了通航,但是这几天碰巧是大潮汛期间,洪水与潮水叠加,行船钱塘江容易遇上险情。昨天凌晨,一艘装满了黄沙的货船,船底搁破漏水,江水不断涌进船舱内,几近要沉船。

  昨天凌晨3点30分,一艘满载着黄沙的货船从三堡船闸进入钱塘江驶往富阳,开到江边船闸附近时,舱底搁破漏水了,江水不断地涌进船舱内。慌乱之下,船员报警。

  海事人员说,他们查了一下,当时,潮水已到下游的仓前位置,潮高为1.2米,估算潮水到事发水域的时间约为80分钟。必须要赶在潮水到来之前,让船脱离险境。

  钱江地方海事处制定了方案,派出了两艘海事艇前往救援,同时要求这艘船立即驶往上游离其最近的海月桥海事所。

  船临时靠泊海月桥所码头后,海事人员用两台大功率水泵抽水。此时,江水已经没过了甲板。海事人员依旧跳上甲板,在事故船上指挥救援。

  1小时后,险情虽有所缓解,但潮水已经离得很近了。海事艇只得将该船拖到上游深水区避潮。凌晨4点54分,潮水如期到达事发水域。

  6点多,抓斗船到达现场,卸载了船上的黄沙,险情才排除。

  海事部门说,近期潮水、洪水两面夹击,钱塘江水文条件复杂,船舶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海事救援电话1239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