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3岁男童找妈妈,爬出阳台从四楼坠落
幸亏雨棚挡了一下,仅受皮外伤无大碍

2015-05-12 08:49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雄涛 通讯员 吴建春

  #!time!#昨天,瓯海区郭溪街道任桥村一居民楼四楼,一名独自在家的3岁男童睡醒后可能想找妈妈,爬出阳台不慎坠落。楼下群众伸手去接却没接住。经诊断,男童仅受了些皮外伤,无大碍。男童母亲当时在楼下,正想讨要别人欠她的钱。

  楼下不少人看到了伸出手去接

  提起事发经过,目击者陈先生还心有余悸。他说,昨天上午9时许,他正从任桥村一居民楼下经过,突然听见有人大喊“孩子、孩子”。他抬头一看,只见临街的四楼阳台上有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在爬,阳台上没有护栏,孩子随时有坠落的可能。他见状便急忙伸手去接,附近群众看见后也都聚在楼下。大家一边伸手接孩子,一边大喊“不要动”。

  陈先生说,这时有人开始拨打电话报警,也有人想办法去找孩子父母,还有人径直顺着楼梯往上跑,希望能冲进孩子家里把孩子抱下来。

  孩子继续在阳台上攀爬,随后便从阳台上坠落,先是掉在二楼窗外的雨棚上,后又掉在一楼台阶上。遗憾的是,大家伸出的手臂和孩子只差了几厘米,谁都没有把他接住。

  一名诊所医生路过垫付医药费

  孩子掉在地上后没有了声响,很多人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拨开人群走了上去,他伸手摸摸孩子的颈动脉,发现孩子还有生命体征,就把趴在地上的孩子翻转过来。当他准备给孩子做人工呼吸的时候,孩子突然哭了起来。

  这名男子叫胡永德,55岁,本地人,是任桥村一家诊所的医生。胡永德说,当时孩子没了声响,额头上还在流血,很多人不敢上前,但救人要紧,他没有顾虑太多。

  瓯海公安分局郭溪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救护车也来了,胡先生和大家一起将孩子送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孩子送到医院时,其父母还未赶到。胡先生为孩子垫付了1200多元医药费。经医生检查,孩子并无大碍,只受了些皮外伤。

  父母都是“90后”来温务工多年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孩子父母赶到医院。下午3时许,他们已经带孩子回家休息。据孩子父亲说,他姓吴,和妻子都是外地来温务工多年的人,都是“90后”,孩子今年3岁。

  昨天上午,他去工厂上班,妻子在家照顾孩子。他妻子看见孩子已经熟睡,想起别人还欠她钱,便下楼想把钱要回来。可能孩子在她出门后醒了,发现父母不在,便在家里四处寻找,结果爬到了阳台上。

  吴先生说,幸亏孩子被二楼的雨棚挡了一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和妻子非常感谢现场那些热心人,特别是抱孩子送医的胡先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