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渣土运输公司老板爱玩枪 藏龙湾写字楼造枪支弹药

2015-03-19 06:59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time!#龙湾万达广场、万康财富广场两处高端写字楼内竟然藏有一批枪支弹药及生产设备。昨天,记者从温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酷爱枪械的龙湾老板姜某,为满足个人兴趣,在企业办公场所藏匿、生产枪支弹药,日前被检方起诉。

  高端写字楼查出一批枪支弹药

  姜某是龙湾某渣土运输公司的老板。2014年3月,龙湾警方相继对姜某位于龙湾万康财富广场2幢某室的渣土运输企业及其租用的龙湾万达广场二号写字楼某室的办公场所进行搜查。在两处办公场所,警方查获一批枪支、子弹、枪支配件、制造弹药的原材料及相关的制造加工机器,此后在姜某亲友处追回其余部分被藏匿的枪支弹药。

  2014年4月8日,姜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罪、走私武器弹药罪被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公安分局刑拘。他的多名亲友及员工等因帮助其逃避警方侦查,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窝藏、包庇等罪名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扣押17支疑似枪支;

  8支国内购买的被鉴定为枪支;

  2支境外购买的被鉴定为枪支;

  (分别为火药动力枪和压缩气体动力枪)

  扣押的零部件已经送检64件,其中枪管30根、弹夹19个、套筒7个、枪身8个,均被鉴定为弹药

  扣押的177发疑似子弹均被鉴定为弹药。

  企业老板网购枪支主要用于收藏

  经过调查,姜某购置、改造的枪械主要用于自己收藏、把玩,曾经拿来打鸟,还未发现有使用枪械进行犯罪行为的情况。

  2012年12月开始,姜某通过QQ联络、网络代购及支付宝支付等方式向台湾乐购网、日本代购网站购买枪支。

  除了境外渠道外,2013年6月开始,姜某通过网络向上家尹某(另案处理)等人购买枪支、子弹,同时还在网上购买一些枪支配件、火药、子弹头、子弹壳等物品进行枪械制造供自己使用。

  由于多次向境外购买枪械等违禁物品,姜某购置的一批枪械在台州入境时被海关查获。姜某非法持有枪支的行为随之浮出水面。在此之前,警方已经掌握姜某可能涉枪的相关线索。

  物管拒绝透露相关情况

  昨天,温都记者相继走访了姜某位于万达广场和万康财富广场的办公场所。万达广场的办公场所内已人去楼空,位于万康财富广场的办公室外仍然挂着渣土公司的招牌,不过已经无人办公。万康财富广场的物业管理人员介绍,姜某的企业去年上半年突然关闭,已经拖欠了近两年的物业费,随后还有警方前来调查。

  得知记者询问姜某所租用办公场所情况,万达广场的物业管理人员拒绝透露相关情况。

  在万达广场的这处办公场所内,姜某放置了一些制作子弹的机器,包括砂轮机、液压机等设备。据姜某供述,这些设备有些是用来打磨枪支配件,有些是则是压制子弹。此外还有一些用于加工火药的化工材料。

  姜某称,他曾在万达广场该处办公场所自制了90多发子弹,他还曾在购买的枪支上使用自制的子弹,能够正常击发,但会卡壳。警方调查发现,这批子弹基本无法正常使用。

  浙江高策律师事务所

  刑事部主任王青山

  非法制造枪支罪刑有多重?

  只要未经合法批准而私自持有、隐藏,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的,都属于犯罪行为。最高院对此有专门的司法解释,比如:非法持有、私藏军用枪支一支以上;或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以上或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二支以上的,都予以立案追诉。根据(刑法)的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非法制造、买卖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

  (以上为律师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