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事业单位在编女职员贩卖毒品案昨开庭审理

2015-03-14 06:35  来源:温州网 王雄涛

  #!time!#昨天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该案件涉及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重996.62克。当天,法院未作出判决。该案件中的女被告人余某案发时是某事业单位正式在编职工,家境殷实,走上贩毒之路令人唏嘘。

  庭审现场

  余某情绪失控痛哭流涕

  昨天上午,余某、张某、李某等三名被告人被法警依次带上法庭。站在被告席上,女被告人余某情绪失控,痛哭起来。

  绰号“大头虹”的余某,今年37岁,有过一段十几年的婚姻,几年前染上毒瘾。2007年离婚后,家中有一未成年儿子归她抚养。离婚后,余某很快结交了一个贩毒的男友。2013年年底男友入狱后,余某干脆接手了他的贩毒生意。此后,余某又有了新男友,还让新男友张某帮忙一起贩毒,没想到很快就被警方盯上了。(本报2014年6月26日A10版曾作报道)。

  据起诉书显示,2014年4月底,余某帮助被告人张某及俞某联系上家王某(另案处理)购买1千克甲基苯丙胺(冰毒),商定价格为人民币6万元,并将被告人张某等人转入她账户的毒资4.5万元转入王某的账户。其中被告人张某出资2.6万元,俞某出资1.7万元,被告人余某垫付2000元。同年4月30日,王某指示“马仔”李某将一包冰毒从广州带至温州。

  2014年5月1日凌晨,李某按余某的要求在市区杨府山一家咖啡馆附近与被告人余某、张某碰面,并将携带的毒品抛在被告人张某面前的马路上,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现场缴获毒品一包。经鉴定,上述毒品重996.62克,含甲基苯丙胺成分81.4%。

  在法庭上,余某说,除在龙湾港务集团上班外,自己私下还经营着一家卖服装的网店,每天都有生意做,一个月有几万元的收入,她是家中独生女。自从离婚后,儿子都是她和母亲带着。

  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余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非常后悔,希望法院看在她的父母都已经60多岁了,且有一个未成年儿子,能从轻处理。

  余某的辩护律师说,余某之所以走上这条贩毒道路,一定程度上是交友不慎引起的。

  追溯案情

  这批冰毒原先埋在广东一个村庄的树下

  据起诉书显示,被告人李某为江西人,今年49岁。李某回答法官询问时说,自己之前供述的内容不完全属实,他是受有着十多年交情的朋友王某之托带包裹到温州,但并不知道随身携带的包裹是毒品。

  据公诉人员指控,李某在之前的笔录交代,他知道自己携带的是毒品,并从王某那里拿来1000元的路费后,根据王某的指示从广东省某市一小村庄的一个树下挖出毒品,连夜乘坐大巴车赶到温州市区。他为了保险起见,没有到温州汽车南站下车,而是提前下车,并打车赶到杨府山一家咖啡馆附近与购买毒品的人员碰面。

  李某到达双方约定的咖啡馆外面时,已是2014年4月30日深夜。他说,与一名女子联系后,对方告诉他,会有一个人拿着电话,从他身边经过,然后做出向下的手势。他见到后,就把毒品放在地上的台阶上即可。随后,他看见一名男子拿着电话出现,而且也做出向下的动作,便把毒品放在该男子身边的台阶上。正当他要离开时,被现场缉毒民警抓个正着。

  虽然李某辩称自己完全出于朋友义气帮忙,且不知是毒品,但回答公诉人员提问时,漏洞百出,矛盾重重。最后,他当庭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他说自己是初犯也是偶犯,还有中医按摩的技术,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罚。

  庭上激辩

  一被告矢口否认贩毒,在铁证据面前变沉默了

  今年40岁的被告人张某,是瑞安人,和女被告人余某是男女朋友关系。此前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鹿城人民法院判处一年和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2014年1月7日刑满释放后,又走上贩毒的道路。2014年5月1日被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刑事拘留。

  法庭上,张某一开始否认了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他辩称当时并不是和余某一起去购买毒品,而是想去住在杨府山附近的母亲家中换衣服,只是顺道搭乘余某的私家车,也没有特意给接头人打暗号。

  对此,公诉人员一一反驳了他。

  张某:我只是夜里12点打电话让余某带我到我母亲家里换衣服。

  公诉人员:你换衣为什么非要在深夜12点?

  张某:我们吸毒人员,一整天都没有时间观念的。

  公诉人员:即使你当时浑浑噩噩,那你怎么知道当时是12点?

  张某:你不是吸毒人员,我跟你也说不清楚。

  对此,公诉人员出具的证据显示,张某母亲位于杨府山这家咖啡馆附近的套房,几年前就卖掉了,而且张某母亲现住的房子只有张某哥哥送给张某的几件冬天衣服。面对这些证据,张某沉默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