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海曙:30余家妇女手工坊成“慈善池”

2015-03-09 09: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杨静雅 海曙记者站 毛一波

  #!time!#“今天参加比赛的手工制品都将参加义卖,所得的义卖金用于‘紫丁香’贫困单亲妈妈的帮扶基金。”前天,海曙区举行了妇女手工坊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比赛充满了来自“巧妇”的浓浓爱意。

  手工娃娃、DIY手链、编织的毛衣……活动一开始,来自海曙8个街道和机关部门的编织队就摆出了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吸引着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们。当天义卖得到的2227元将全部用于帮助辖区的困难单亲妈妈。

  “这两年,海曙区各个社区成立了爱心编织队,通过退休或者下岗女工的‘巧手’,制作出特色的手工艺品用来义卖,目前全区已有30余家妇女手工坊。”海曙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这些编织队的部分义卖金就汇入到“紫丁香”爱心基金中,并提供1万元救助金,帮助鼓楼街道遭遇车祸的单亲困难母亲。

  “一直想着退休了可以为社区为大家做点事,现在终于实现这个梦想了。”来自段塘街道七色艺术工作坊的何川英喜出望外,她带领的这个手工坊刚刚获评海曙区最优女性社会组织。“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七色艺术工作坊通过每次的爱心义卖帮助着邻里。社区有个因患白血病而常年休息在家的单亲母亲董阿姨,家庭比较贫困,工作坊就出钱出力帮助董阿姨。患有视力、精神双重疾病的王阿姨因为一次意外,重病住院,何川英和手工坊的姐妹们接连举办了两场义卖,募得善款2万余元……

  “多亏有了七彩手工坊,我们的晚年生活才能多姿多彩。”西门街道新芝社区七彩手工坊的马莉萍告诉记者。2013年,社区将许多心灵手巧的热心人士组织起来成立了“七彩手工坊”巾帼志愿者团队,经常制作一些工艺品作为礼物送给邻里和高龄老人。当高龄老人生病时,她们送上一盆长青健康树;高龄老人生日时,她们送上一幅织锦老寿星;每年义卖所得钱款,全部投入到社区爱心互助会中,帮助辖区内生活困难的老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