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交警曝光了今年首个因醉驾被查处的案例

2015-03-02 14:43  来源:湖州晚报 董梁

  #!time!#“羊年湖城醉驾第一个就是他……”前天,市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曝光了今年首个湖城因酒驾被交警依法查处的案例,以此提醒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行车安全,喝酒还开车可不是闹着玩的。

  昨天,笔者获悉,今年酒驾仍然是交警部门严查违法行为之一。据了解,羊年湖城醉驾第一人是位“80”后小伙,姓李,今年29岁。 2月19日大年初一晚上,小李与朋友在一家酒店聚餐,喝了些酒。

  饭后,小李坐上了朋友的车,前往湖州的法华寺。

  那天前往法华寺进行祈福活动的游客非常多,从2月18日晚上6点,交警就在前往法华寺的各路口开始了交通秩序维护,2月19日当天,也是如此。因为山上停车场已经爆满,交警对上山车辆进行了限流,指挥引导车辆停在同心路两侧,让游客步行上山。

  但这一限流措施,并没有限制住小李。在得知前往法华寺的上山路已经封道禁止驶入,小李带着酒劲,与驾车朋友调换后,自己驾车无视交警指挥,冲卡逆行。

  执勤交警回忆,2月20日凌晨0点10分左右,一辆轿车迎面驶来,看着行驶轨迹是想往山上走。被拦下后,小李与交警进行了交涉。无果后,小李趁交警指引其它车辆空隙,一脚油门,从一侧冲卡逆向加速驶向山上。

  看到冲卡一幕,设卡交警通过对讲机将小李车辆信息通知了山上停车场执勤交警。最终,车辆被交警成功拦截,小李被带下了山。期间,交警闻到了浓重的酒气,对小李进行现场酒精 呼气 检测 ,检 测值 为14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马菁华(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