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起欠薪七次出警 石化区派出所化解欠薪"顽疾"

2015-02-14 09:15  来源:宁波日报 通讯员 胡军 刘佳楠 记者 朱和风

  #!time!#最近一个多月里,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外来务工人员讨薪纠纷的警情40余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至今,已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追回欠薪200余万元。前天,家住四川绵阳的务工人员刘师傅写信给该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追回欠薪,让他“过个安心年”。

  上个月,对外来务工人员张国林来说,是不同寻常的月份。至当月20日,石化区派出所先后七次出警召集他所在的公司负责人、承包商及外来务工人员代表“三方会谈”。最后,40余万元工资悉数交到了老张等2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手中。

  临近年底,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欠薪纠纷频发,派出所一天可以接到两三起由此引发的报警电话。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辖区内建设项目往往呈现多层承包状态,一般欠薪纠纷集中发生于中间承包商卷款私逃,于是,如何规范中间承包商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

  2月上旬,石化开发区派出所联动镇海区人社局、石化区管委会经发局等单位在园区一家重点企业内开课,普及劳动法律法规,通过典型劳资纠纷的处置、相关劳动法规的解释、建筑工程领域的规范等方面普及教育的形式,明确最终责任主体,让承包商形成“自律”模式。此举对遏制恶意欠薪起到积极效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