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银联发布春节用卡提示

2015-02-12 10:29  来源:台州晚报 杨芳

  #!time!#春节将至,用卡消费高峰期也随之到来。2月10日,银行在官网发布用卡提示,并总结为便利篇、优惠篇、安全篇、境外篇来帮助持卡人了解境内外银联卡用卡服务动态,以及更好地享受银联卡带来的便利、实惠和安全。

  便利篇:春节假期免不了购物聚餐或旅游出行,银联方面建议持卡人使用金融IC卡,除了能拥有更好的安全性外,还能在超市、便利店、百货等多个消费领域使用“闪付”方式,挥卡即付。而对于有购买火车票、手机充值、网上购物等各类生活需求的持卡人,则可以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足不出户在多家网络平台上购买。

  优惠篇:银联也为持卡人准备了力度十足的刷卡优惠服务。据笔者了解,即日起至2月28日,银联针对年味最重的“餐饮”、“购物”两大民生热点,推出线下消费得积分、线上使用抵现金活动。每周六在银联合作餐饮商户消费满100元即返20%银联积分、在合作百货商场刷卡购物满620元返200银联积分。银联积分将累积在持卡人银联钱包账户内,可用作在京东、1号店等电商平台上的消费抵扣,1银联积分就等于1元人民币。此外,银联还与多家咖啡店、连锁酒店、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刷卡享优惠或赠礼的优惠。

  安全篇:银联建议持卡人除了将常用的磁条卡换成金融IC卡外,在刷卡消费和使用ATM输入密码时,应尽可能注意手势遮挡。同时,银联提醒持卡人在使用ATM机时谨防机具上张贴的“故障”、“升级”或要求转账的所谓“公告”,银行、银联不会要求持卡人向指定账户汇款。

  银联方面提示持卡人网购时要提防钓鱼网站,对于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信用卡有效期等重要个人信息进行妥善保管。不要通过邮件、短信、聊天工具发来的钓鱼网站链接输入这些信息。银联提示,如果发现被骗或被盗刷,应立即致电发卡银行或支付机构,并及时冻结、挂失卡片或账户。部分支付机构需持卡人提供报警回执作为否认交易的证明材料,由于公安机关对案件受理地有规定,建议持卡人在前往派出所报案前先拨打110咨询。

  境外篇:而对于喜欢境外游的持卡人来说,银联也准备丰富的服务和优惠。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经延伸到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绝大多数国人爱去的旅游目的地。2月初,银联国际联合3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出街特惠计划,在参加的1500家商户消费最高享20%折扣。此外,境内主要银行的银联信用卡可获境外消费5%-10%返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