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闹离婚分割财产 妻子甩出八九百张发票当证据

2015-02-06 08: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 陶琪姜

  #!time!#打官司,证据很重要,谁都知道。但是,当一对夫妻闹离婚分割财产时,妻子在法庭上拿出八九百张各种票据当证据,法官也有点被惊着了。

  当事人沐沐和丫丫是一对80后夫妻。去年春天,沐沐到宁波海曙法院起诉离婚,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主动撤诉了。今年元旦刚过,沐沐又来到法院,这次他是铁了心要跟丫丫离婚。

  沐沐在起诉书中写道,他和丫丫十年前因网络结缘,结婚生子,一起生活后,他才发现两人性格不合,价值观也很不相同,两人常为了琐事争吵不休。此外,丫丫疑心重,有一次因为怀疑他和女同事暧昧,还对他实施“家暴”。

  今年1月份开庭时,丫丫很干脆地表示愿意离婚。到了分割财产的环节,沐沐说他们夫妻共同花30万元买了一辆汽车,去年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丫丫给卖了。丫丫则说汽车卖了20万元,全都花在沐沐和孩子的生活费上了。

  法官让丫丫在第二次开庭的时候把20万花销的证据提交给法庭。

  2月4日,第二次开庭时,丫丫拿出了八九百张价值40多万元的各种票据,其中有机打购物发票、美容美体旅游发票、出租车票、高速通行费、医院门诊费、景点门票、牛奶费……面额小的一元、五元,大的成千上万。

  沐沐自然是不答应的,他认为丫丫在他第一次起诉离婚后开始有意收集这些票据,试图逃避财产分割。

  最后在法官的一番教育之下,丫丫承认自己的行为有不妥之处,沐沐态度也软了下来。最终,在法庭的主持下两人调解离婚,卖车的20万元,其中10万元算作丫丫和孩子在过去一年的花销,余下的10万元丫丫需要分一半给沐沐,其余各自的财产、债权债务均归各自享受和承担。(文中人物为化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