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5时尚文博会3月26日开锣

2015-02-04 14:40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time!#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3月26日至3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国际范”十足,将邀请海内外时尚品牌、创意机构、科技企业、在外温商创办的品牌企业来温展示全球文化创意发展潮流。

  近年来,温州文化产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去年经济形势总体不佳的背景下,文化产业实现了大幅逆势增长。去年11月,温州举办了为期7天的2014温州时尚文博会,吸引了1392家企业参展,举办活动136场次,现场交易金额达6947万元,累计有35.8万人次参观了展会。

  即将举办的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以“文创成就时尚”为主题,由市政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

  本届文博会由主会场、分会场、虚拟会场、高级论坛、配套活动和专业评选等六部分组成。主会场设在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环球潮流馆、文创特色馆、产业时尚馆、传统经典馆、品质生活馆和台湾精品馆。环球潮流馆主要展示来自欧美、韩国、港澳等地的文创产品、服务,通信、科技、互联网行业的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海外时尚文化类温商企业、代理世界名牌的温商企业和国内文化产业的领衔温商;文创特色馆则重点推广温州“海洋文化”、“纸山文化”、“刘基故里”等文化品牌;台湾精品馆将引进台湾文化创意类产品进行展示销售。

  本届文博会的分会场设在相关的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虚拟会场则以2015温州文博会“V温州”网站和“V温州”微信公众号作为推送载体,开展书画名家线上线下互动拍卖等系列交易活动。而高级论坛将邀请国内国际相关专业机构,围绕温州如何打造时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高地开展系列研讨;配套活动将有书画鉴赏会、动漫同人祭、非遗学习课堂、时尚品牌发布会、红酒品鉴会及文化旅游推介等。文博会期间,还将首度开展文化产业人才交流活动,在展会结束之际,还有联合书画、工艺美术、设计、文创管理等机构举办的专业评选。

  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顺聪表示,2015温州文博会具有力求国际化、凸显文创性、提高参与度等特点,将充分发挥全球从事文化产业的温商资源优势,加强内外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力图将其打造成继杭州国际动漫节、杭州文博会、义乌文交会之后的大型展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