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岭熊猫馆的“欢欢”喜迎四川“女友”

2015-01-26 13:30  来源:台州新闻网-台州日报 颜玲佳

  #!time!#前天傍晚,温岭大熊猫馆来了一只“欢欢”的异性好友“姚欣”。这只熊猫从四川雅安熊猫基地空运而来,预计春节期间,台州的市民朋友们就可以一睹“尊容”了。

  姚欣身高1.6米,体重90公斤,在熊猫界,她是只身形苗条、面容姣好的熊猫,“她基因很好,母亲是著名的明星熊猫‘帼帼’,还有一只双胞胎姐妹‘姚蔓’。”姚欣出生5年,按照“熊龄”一年相当于人类3年计算,姚欣今年刚好15岁。

  与雄性大熊猫“欢欢”的安静内敛不同,姚欣是只活泼好动、“心直口快”的熊猫,还是十足的吃货。温岭大熊猫馆董事长李虎虎说,一到熊猫馆“姚欣”就开始吃个不停,本来以为它会不习惯温岭的毛竹,特地从雅安“老家”给它带了好几箱,可是,姚欣貌似并不排斥温岭本地毛竹,一拿到手就吃个不停。“熊猫的习性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姚欣特别典型,不过,它是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吃竹子上。”不仅爱吃竹子,姚欣还爱啃萝卜,放几个萝卜和一堆毛竹在旁边,用不了多久,姚欣就能“扫个精光”。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只刚刚来到新家的姚欣,它瘫坐在地上,抱着竹子吃得正欢。姚欣手法十分娴熟,它将竹子的青色外衣剥去,专门挑鲜嫩的竹子和竹叶吃,周边已经散落了一大片吃剩的“残羹”。

  “因为比较好动,姚欣看上去憨态可掬,兴奋起来,就开始到处翻滚。”李虎虎说。目前,姚欣正处于适应阶段,还没有对外开放。李虎虎说,大家都有一个很美好的愿望,希望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温岭开展大熊猫繁殖计划。目前,在浙江地区,只有温岭大熊猫馆和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杭州野生动物园能观赏到国宝熊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