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朋友圈里流行的喝水神器"55°杯"其实并不神奇

2015-01-19 10:17  来源:青田新闻网 

  图为网上售卖的

  #!time!#近日,一款外形平淡无奇、功能十分抢眼的“55°杯”在微信的朋友圈里非常流行。而其转发点赞就能拿杯子的噱头,也赚足了眼球,引得微信朋友圈里又掀起了一股疯狂转发求赞的风潮。

  朋友圈文字介绍,这款“喝水神器”可以将所有高于55℃的液体冷却,也能把低于55℃的水加热,达到最适合人体饮用的温度。那么,这个55°杯里到底是什么?通过搜索关键词得知,杯体里存在的主要物质是一种叫做“三水醋酸钠”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起到了“储热剂”的作用,再加上5%的十二水磷酸1氢钠作为形核剂,3%的明胶做增稠剂,这几种物质混合后的相变温度大约正好为55°。

  那么,55°真如广告所说,最适合人体饮用的健康水温吗?通过询问相关人员得知,最适宜人体饮用的水温应该略高于人体的温度,在37℃~45℃左右最为适宜。高于这个温度,人们的口腔就会有烫的感觉,体内娇嫩的食道黏膜也会因此受到灼伤。

  记者了解到,从喝水用的杯子材质来说,玻璃杯更好一些。因为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被“泡出来”喝到肚子里去。另外经过上千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搪瓷杯也是不含铅等有害物质的,可以放心使用。

  延伸阅读:

  冬季寒冷,人们喜欢吃烫一点的食物来暖身体。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冬季饮食还是要以滋补为主。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郑美琴告诉记者,冬季寒气盛,要多吃如羊肉、牛肉等性温一点食物来提振人的正气、阳气,丛而抵御寒气。不过,冬季进补也不能过头,还是要根据人的体质区别进补。中医强调的是“整体”的观念,如阴虚的人就应以补阳为主,可用枸杞、熟地等泡茶饮用。同时,冬季应少吃生冷食物,每日必须食用的水果,可放在午饭过后,趁还有太阳的时候吃。晚上吃水果,则容易伤了脾胃的阳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