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去年PM2.5浓度降幅排名全省第二

2015-01-07 09:43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姜华斌 通讯员 王峰

  #!time!#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4年度,我市总有效监测天数为362天,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为288天,AQI优良率为79.6%,比上年(68.2%)提升了11.4个百分点;PM2.5年均值为57微克每立方,比上年下降11微克每立方,降幅为16.2%,浓度降幅列全省第二。这意味着市民见到蓝天白云的日子多起来了。根据省统计局调查,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度列全省第二。

  蓝天来自铁的决心。去年,我市《衢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2014-2017)》和《衢州市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两大治气方案经市政府印发实施,排出年度大气治理重点项目97个,并部署开展“五铁治五气”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通过努力,一批大气治理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元立公司两条100平方米烧结机和一条300平方米烧结机脱硫设施已建成投入试运行;巨化热电8号机组脱硫脱硝改造已完成并投入运行,9号机组已停产整治;全市2000吨/日以上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面配套脱硝设施;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整治黑烟囱,已淘汰6蒸吨以下小锅炉71台;完成燃煤锅炉烟粉尘治理23台、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项目56个。社会管理方面,我市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全市已建成天然气供气管线793千米。市区建成区完成高污染禁燃区划定,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全面启动创建高污染禁燃区。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实施机动车环保绿色标志管理,县以上城区建成区全面实行黄标车区域限行,淘汰黄标车8657辆,为省定任务的123.67%,并率先推行天然气出租车,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市区全部为天然气出租车的城市。同时,全面实施秸秆禁烧,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利用率达85.19%。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