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别近10年,流浪汉昨日见到家人

2014-12-04 08:49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俞佳铖

  #!time!#“我们终于找到你了,快10年了,你去哪里了啊!”昨天上午,赶了2000多公里路,从云南到绍兴的王桂香,抱着弟弟王某失声痛哭。

  长长的头发,衣衫褴褛,才34岁的王某,看上去有50多岁。今年11月,绍兴市救助管理站在市区解放路把他接来。经治疗,患精神分裂症的王某已明显好转。

  经查找,救助站联系上了云南昭通市巧家县的王某姐姐。昨天下午2点,王某姐姐王桂香等亲人赶到绍兴,见到久别的王某,十分激动。

  “我弟弟2005年出去打工,开始几年还回家,后来就不回了,我们也联系不上他。2010年春节,他突然打电话来,说在广东,没说几句就挂断了。我又回拨过去,好像是个公用电话,没办法了。”王桂香说,“可能这些年在外面吃了太多的苦,我弟弟的精神出了问题。多谢你们给他看病,他现在还认得出我们。”

  昨天下午4点多,救助站工作人员尉蔚等人把他们送上绍兴至杭州的高铁,他们准备再从杭州坐火车回家。临别时,找回弟弟心情特别好的王桂香突然说:“要不我们到杭州坐飞机吧,我们从没坐过飞机,这回也带弟弟坐坐。”王某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前天,救助站里也发生了类似的感人一幕。前天上午11点,两辆黑色轿车驶进救助站,下来6个人,他们见到49岁的陈某,激动得流下泪水,还特意请记者给他们在救助站前拍照留念。

  陈某是萧山瓜沥镇解放村人,在当地一家纺织公司工作。因患过脑膜炎,有精神疾患。11月28日傍晚,家人不见陈某下班回家,几经寻找未果,报了警。

  原来,陈某下班后,似乎迷了路,一直走到了绍兴城东。万幸的是稽山派出所民警发现了他,并把他带到了救助站。陈某身上没证件,救助站没法联系他的家人。一天,细心的救助站站长包瑞法发现,陈某手里攥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他的工作单位。经一番联系,他们终于找到了陈某的家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