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赌球狂输40万后 年轻工程师准备了墨镜口罩电警棍

2014-11-12 09: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萧检 首席记者 肖菁

  王璐/漫画

  #!time!#本科学历、设备工程师职位、年薪十万,这是85后的小伙子金某原先的“身份履历”,他这辈子因为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而改变,当然,那不是世界杯的错,也不是他爱足球的错。

  错在网络赌球一掷千金,输了40万,情急之下,他准备了墨镜口罩胶带电警棍全套……

  打的到地铁站去抢劫

   他盯上了独自开车的她

  张女士在杭州市区上班,住在萧山。她每天把车开到地铁湘湖站附近的小巷里停好,然后坐地铁上班,下班也是地铁回来来开车。

  今年7月11日下午4点多,张女士出了地铁站走到自己车上。刚刚落座,车还没有发动,一个带着墨镜和口罩的男子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来,直接用刀架在张女士的胸口处,叫她不要叫。

  是的,那个男人就是小金。

  那几天他做足了功课,陆续买来电警棍、胶带纸、口罩、墨镜、鞋带和网线。那天从滨江区的出租房打车来到湘湖地铁站附近,转来转去,寻找“合适”的目标。直到他看到张女士走进那条偏僻的小巷,坐上车。

  抢了2000多元

   把人塞进后备厢

  当时恰巧有人经过,张女士张口就叫,没想到路人没听到,惹恼了金某用胶带把女人的口封牢,还动用了电警棍。

  抢劫的套路其实也就这样了。找到钱包,区区两百元。找到银行卡,密码多少。逼问到密码后,就直接把女人扔进了后备厢。

  三张银行卡,还弄错了一次密码,金某拿到了2000多元。

  然后他将车开到萧山义桥镇偏僻处,结束当天的行动。好在他还不算丧心病狂的一类,他对女人说,我把车钥匙扔在草丛里了,你过半小时再出来,他又拿走了张女士的手机。

  持械抢劫

   量刑会从重

  金某拿走手机,一是为了防止张女士马上报警,二是这个看上去簇新的三星手机也许也值点钱,第三呐,他猜想,手机是不是绑定支付宝。临走前,他还特意问了张女士支付宝的登录手势设置。

  余额宝里果然有5万多,金某开始研究如何转账再提现。而这边张女士等金某走远立刻逃了出来,求路人帮忙报警,又立马电话老公要他赶紧通知支付宝客服。

  这5万元,金某没有提现成功,在抢劫金额里算未遂部分。

  三天后,金某落网,这一番折腾,他不过到手了2000多元。但是,抢劫原本就属于重罪,哪怕没抢到,只要实施了这样一种意图非法占有的暴力行为,起刑就在三年以上,像“入户”,“持械”等还都属于加重情节。

  曾经我们也报道过几个案子,一个是打工者入户抢劫,人家甩给了他100元他仓皇逃走,量刑也在十年以上。还有一个飞车抢包,原本是“抢夺”(这是另外一个要比抢劫轻很多的罪名,金额不大的话一般都是三年以下),因为被害人反抗一番拉扯之后,抢夺变成“抢劫”。

  金某的家人后来把钱全赔了。不过,前途换不回来了。昨天萧山检察院以抢劫罪对他提起公诉。

  承办检察官也问过金某,好好的背景好好的工作,为什么?金某说,我爱足球,爱踢球,爱看球,后来迷上了赌球,谁能料到,今年的世界杯的冷门会这么多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