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昌:农户发明“采茶神器”

2014-11-11 07:57  来源:浙江日报 陈佳莹

  浙江日报 讯新昌茶农梁宏亮发明的“采茶神器”,长30厘米,重4.6斤,铁质圆筒形,由一台采茶机和一个背包组成,只要按下启动按钮,贴着茶树轻轻推过,片片茶叶就顺势通过真空负压力,从出茶口自动吸到了背上的鲜叶容纳箱中。

  据了解,这台看似轻巧的采茶机已经是两年来的第六代产品,从第一代重达120斤、需两人抬着采茶的大家伙,到如今的单手轻松操作,梁宏亮先后投入了近30万元研发资金。最新版的“采茶神器”,采嫩叶精准度达到95%以上,一台机器能抵过十个采茶工。

  “如果接下来推广得力,那么明年采茶旺季时的招工难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看着自己亲手打磨出的“采茶神器”,梁宏亮格外自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