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昨起正式入秋 两个台风目前看来对浙江影响不大

2014-10-05 07:58  来源:钱江晚报 肖菁
  #!time!#漫长的凉夏是今年老天爷给杭州的馈赠,终于,我们要跟这个美好的夏天说再见了。杭州昨天的日平均气温为20.9℃,至此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从气象学上来说,天气形势完成夏秋转换,杭城正式“入秋”。

  长假的后半程依旧高唱小晴歌,不过早晚稍凉,记得添衣。

  今年不算晚来秋

  这几天尽管中午日头高照,但是早晚出门仅着短袖显然有点吃不消。凉意阵阵,大家就开始猜测,是不是秋天了?

  从9月30日起,杭州的日平均气温都落到了22℃以下,昨天是第五天,早上出门感觉凉意更甚。是的,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仅14~18℃,较前天明显回落。其中杭州16.6℃,比前天又低了3.0℃。

  一直要到中午,阳光露脸,凉意才逐渐被驱散。昨天浙北地区最高气温24~26℃,其他地区26~28℃。

  平均下来,昨天杭州的日平均气温是20.9℃,就这样,在一个反复渐进的过程中,杭州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从历史上看,1957年,杭州在9月7日就入秋了,这是杭州最早入秋的一年,而2006年杭州10月23日才入秋,是最晚,一般来说,杭州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底到10月初,所以今年10月4日入秋还算“平常年”,不算“晚来秋”哦。

  接下来依旧好天气

  朋友圈里大家的行程都很丰富,接下来都快进入回程的节奏了,好在天气依旧给力,晴好畅行,气温适宜。

  有个小插曲是,又有两个台风逐渐生成,一个叫黄蜂,一个叫巴篷,@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庞大的台风巴蓬正在奔向日本之时,关岛东南的台风胚胎已于今晚加强成为19号台风黄蜂。黄蜂初生时体型就很大,它将在西进途中吸入巨量水汽,并成为今年体型最大的台风,强度也会非常强。

  当然,我们关注的是,它们会对浙江造成影响吗?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这两个台风,距离我们都比较远,而且生成之后原本往西的路径已经北上转向,一路奔着日本而去了,对浙江的天气影响不大。不过,沿海的风力会逐渐增强,从今天开始,受冷空气扩散和海上台风影响,沿海海面估计就会有7-9级偏北大风。杭城白天风力也逐渐增大,将有4~5级风。

  所以,海岛游的亲们,赶紧靠岸吧。

  未来7天,我省仍持续晴到多云,体感舒适。今明两天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强度比较弱,全省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8~20℃;其他地区16~18℃;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7~29℃;其他地区26~28℃。

  杭州,今明都是多云天气,偏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的气温17~26℃。需要注意的是,10月7日早晨会有些冷,只有15℃,临上班前一天,千万不要感冒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