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不少高科技贴膜店用纳米液体给手机贴膜

2014-09-11 15:15  来源:中国台州网 吴世渊

  郑兵正在为顾客贴手机膜。

  #!time!#专业手机贴膜,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在台州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看到贴膜的小摊点。只要你愿意,“贴膜哥”们随时能为你提供服务。

  不过你见过用液体给手机贴膜的吗?其实,这种液体是一种纳米技术。如今,台州就开起了不少这种高科技贴膜店。经过店里贴膜后,普通手机也有了防水的功能。

  用纳米技术贴膜后的手机能防水

  在椒江中山西路一家名为“膜术士”的门店里,店主郑兵正为顾客演示着贴膜后手机的效果。

  “这是贴膜后的iPhone5S。”郑兵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拿着美工刀,在手机屏幕上用力划了几下,手机屏幕光滑依旧。

  接着,郑兵把手机丢入水池里,再取出来,水在手机屏幕上逐渐凝成了水珠,“那些进入手机内的水,会结成水珠,并顺着手机的孔洞流到外面,手机的主板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郑兵说,这都是因为手机受到纳米技术膜保护的缘故。

  与传统的屏幕上贴膜不同,郑兵的贴膜方式非常新奇:在真空环境下,将采用了纳米技术的液体,灌入手机的缝隙中。“液体会在手机主板上,形成一层显微镜下可见的棱形保护膜,这样,水就无法侵入主板了。”

  郑兵告诉记者,贴膜后的手机可以达到防水的效果,“被雨淋湿,或者不小心掉入水槽里,只要将手机垂直放在一边,第二天,手机就能正常使用了,丝毫不会因进水而损坏手机。”

  当然,纳米膜对手机的保护也有限度,郑兵表示:“把手机放在火锅里煮,或者用螺丝刀猛戳手机,当然会把手机弄坏。”

  高端贴膜未来蕴藏大商机

  2013年下半年,在台湾朋友那里,郑兵听到了纳米技术为手机镀膜的项目,觉得非常新奇,他也从中窥到了手机贴膜行业的新商机

  今年4月,他在椒江中山西路开出了台州第一家“膜术士”贴膜店,生意火爆。此后,他又在路桥、临海、台州经济开发区等地陆续开出了门店。

  “台州经济开发区的门店,一个月有近200个顾客上门贴膜。”郑兵说,来贴膜的手机,都是以苹果手机为主。

  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人们对手机保护的意识也越来越强,这也让郑兵对高端贴膜行业的市场前景充满期待。

  “iPhone6将在近期发售了,我相信会有更多的顾客,来我的店里贴膜。”他笑着对记者说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