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黑车”宁波北仑抗法疯狂冲卡 险象环生

2014-08-06 08: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张红明

  #!time!#眼看执法车上来拦截,“黑车”司机发了狠,驾车狠狠撞了上去……前天,安徽司机杨某因为非法营运,被宁波北仑运管所处以1.7万元罚款。

  上月中旬,北仑运管所执法人员与公安民警上路联合执法。在北仑中医院门口,执法队员看见一辆丰田轿车拉上了一名男乘客,怀疑从事非法营运,便驾车尾随,并在明州路一个十字路口,趁对方等红灯时上前检查。丰田车司机杨某情知不妙,猛踩油门往执法车撞去,企图夺路而逃,将执法车左侧两扇车门撞瘪,一名执法队员手机也被撞坏。

  事后,杨某被抓获,并承认了非法营运事实。除了依法受到运管部门处罚外,他还要承担执法车的部分修理费和手机赔偿费。

  据北仑运管所张副所长介绍,近年来,一些外地司机买来二手轿车,挂上宁波本地车牌,从事“黑车”生意。遇到运管稽查人员执法,“黑车”逃起来“不要命”,飞车闯红灯、冲撞执法车……根本不顾及乘客和路上车辆、行人的安全。在这种“疯狂”情形下,为避免引发交通事故,执法车只好中止追击。据了解,近两年中,北仑运管部门遭遇强行冲卡撞车的案件就有六七起。

  决不让“黑车”一逃了之。一年前,北仑运管部门与车管部门开展合作,对冲卡的疑似“黑车”实行联手监控。张副所长说,“黑车”司机逃走后,心里发虚,往往会急着将车子转卖掉。对于现场逃逸的宁波牌照疑似“黑车”,运管部门将车牌信息告知车管所,纳入“黑名单”。这辆车一旦进入二手车市场卖掉过户或者去年检,车管所的监控系统就会示警,运管稽查部门随后前去“捉拿”。近一年来,北仑运管所利用这个“黑名单”系统,已成功抓获3辆抗法逃逸的“黑车”。前不久,一辆闯祸“黑车”准备转卖过户时,被监控系统发现并示警,运管与公安执法人员很快赶到,将人和车都扣下。

  据悉,上月起,宁波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市车管所联合,将这一新型协作打“黑车”模式在全市推广。市运管局稽查处负责人说,这个联网“黑名单”能对本地车牌“黑车”实施点对点监控,提升了打“黑车”力度和精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