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老汉非法集资4300万元 被抓时身上仅剩1万多

2014-05-23 08:02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 郑露露 通讯员 刘俏珂 张蓓蓓

  #!time!#以投资柴油、红糖生意为由,非法集资4300余万元,结果无法偿还跑路。日前,杨某因犯集资诈骗罪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杨某,上世纪40年代出生,乐清人。2002年起,已从单位退休的杨某开始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以投资柴油、红糖等名义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和同事50多人借款,承诺给予30%的年利息。直到2010年底,杨某的债权人都还能按时收到年分红,而这些分红是从集资来的钱里拿出来的。

  2011年开始,杨某开始拖欠分红。每当债权人找上门来,他都会找借口糊弄过去。实际上,那段期间,杨某经常出入娱乐场所,甚至在乐清、湖北等地为他人购置房产、商铺和车辆。

  2012年3月,资金链断裂的杨某再也无法支付债权人的分红,于是仓皇出逃。此前,他曾一度声称自己是出去讨债的。

  同年4月中旬,陆续有十余名债权人向乐清警方报案。这一情况,引起了乐清警方的高度重视,乐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经过不断的走访摸排,同年9月,乐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发现杨某出现在湖北宜昌一带,后在当地将杨某成功抓获。

  据悉,当时为避人耳目,杨某暂住在一处破旧的矮楼内,被抓时身上仅剩1万多元现金,诈骗所得早已被其挥霍一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