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1家上市温企一季报:正泰赚钱最多 华仪增长最快

2014-05-05 08:45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陈超

  #!time!#温州11家本土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日前全部披露。在今年首张本土上市公司的成绩单上,8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家公司营业收入出现负增长。

  华仪电气领衔涨

  在这11家本土上市公司中,华仪电气业绩增长最块,公司中报预告业绩增长1500%以上,一度成为股市中报“预增王”。一季报也显示出了“预增王”的底气,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09%;实现净利润2823万元,同比增长1062%。

  据了解,一季度华仪电气的风电、电气、委托贷款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随着高压电气业务的大幅增加和风电行业逐渐复苏,本年度公司的业绩有望继续高增长。

  紧随其后的是华峰氨纶。去年,华峰氨纶实现净利润2.77亿元,同比涨幅达到惊人的1403.91%。一季度,公司延续其去年的优秀业绩,实现营业总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10.22%;净利润9304万元,同比增长仍高达393.36%。随着氨纶行业一改前几年的颓势,行业景气度已明显回升。同时,氨纶行业在经历了两年多的快速扩张和低迷后,鲜有新产能投放,再加上氨纶主要原料PTMEG均价走低,这些都给公司业绩的持续提升打下基础。

  高增长的队伍里还有金卡股份的身影。受燃气表业务平稳增长和加气站业务并表的推动,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9亿元,同比上升42.83%;净利润2552万元,同比上升32.24%。

  正泰电器最稳定

  正泰电器2014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1亿元,同比增长15.48%;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22.5%,成为温州本土最赚钱的上市公司。近两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行业龙头地位尽显。

  增长来自正泰积极进行的从设备制造向系统集成的转型升级。公司不断加强对低压电器产品研发,推陈出新,在提高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利润水平。同时,原材料价格的低迷、新产品带来的毛利率提升以及海外业务的发力,都将为今年公司业绩的继续提升带来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正泰高端品牌诺雅克在2013年度实现盈利的同时继续发力,一季度在大型光伏项目上有所斩获,其专业能力以及高端品牌优势得到市场认可。

  相对于正泰的稳定,温州宏丰和浙江东日的表现则差强人意。温州宏丰虽然摆脱了去年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双降”的趋势,一季度净利润59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2.01%,但一季度的营业总收入为1.4亿元,同比下降4.23%。浙江东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27.26万元,同比下降20.43%;净利润125万元,同比下降76.73%。

  金龙机电则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2.24%,但净利润仅为18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87.12%,净利润的下降主要由于部分募投项目尚未全部达产,厂房及设备折旧、财务费用、员工工资等相关费用的影响。

  鞋服企业谋反转

  本土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也体现出实体经济回暖的迹象,我市传统鞋服行业正开始走出低谷、企稳回升。森马服饰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一季度营业收入14.57亿元,同比增长3.97%;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21.12% 。

  报喜鸟摆脱去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降的困境,一季度业绩开始回暖。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上涨12.97%;净利润5411万元,同比增长5.58%。得益于主品牌集中调整后轻装上阵以及低效商铺的继续出售,今年公司业绩有望继续恢复。

  奥康国际和乔治白也开始走出低谷。乔治白一季度数据一降一升,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7.43%;净利润977万元,同比下降15.1%。

  奥康国际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下滑11.21%;净利润1.0亿元,同比下滑20.31%。但营业收入相对2013年第三、四季度降幅已明显减小,公司收入环比回升迹象较为明显,随着今年大店改造计划的继续实施、与阿里合作转战O2O以及电商的持续增长,公司业绩有望回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