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温州房产多证联办昨实施 一个小时可拿三证

2014-05-20 08:34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 郭兴华

  浙江日报温州5月19日电 (见习记者 郭兴华) “原以为要20多天,没想到个把小时就搞定了!”在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服务大厅,来给新房“上户口”的温州市民李女士连呼“没想到”。

  从今天开始,《温州市房地产“多证联办”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据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主任黄齐介绍,正常情况下,在专门开出的多证联办窗口,办理者等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办出房产证、土地证、契证,而过去往往要在房管、税务、土地等部门跑上近一个月。

  按照“多证联办”的办理流程,记者体验了办理“三证”的快捷:在服务大厅领取“多证联办”一次性告知单,按其要求备齐所列要件,填写房屋登记申请书后,一同交到“多证联办”窗口受理,通过审查,纳税后就能领取契证,缴纳费用后就能领取房产证、土地证。

  据了解,温州“多证联办”实施范围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的个人住宅商品房登记和个人住宅二手商品房转让登记。

  另外,房屋登记部门不再审查夫妻关系,将直接把商品房买卖合同等权利来源中的购房人登记为房屋所有权人,房屋出售只需所有权人签字确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