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神仙居缆车空中骤停 10余名温州游客被困半小时

2014-04-14 09:25  来源:温州网 吕进科

  #!time!#在神仙居景区乘坐索道缆车,溜到一半突然停了,游客高悬半空。4月13日下午,温州一拨游客在台州仙居遭遇“索道惊魂”。仙居县旅游局值班人员周先生昨晚6时许向本报证实,当天下午,神仙居景区南天索道确实发生停电,目前这起事件已处置完毕。

  索道突然停电

  还有好多游客在半空中

  参与车友会活动的温州市民温先生说,当时他们20余人分两拨乘坐景区南天索道的缆车下山,他和10几名车友乘坐的缆车先行到达下站,另外10几名车友当时还在缆车上,尚未到站。

  “下午3点左右,索道这边突然停电了。光我们车友会就有10几个人没下来,另外还有其他游客也在上面。”温先生于昨天下午3时28分将此事发上了微博,从照片上看,当时起码有3个轿厢尚未到站。

  看到缆车突然停下来,温先生等先到达的车友马上找索道工作人员,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温先生说,当时他们被告知,索道跳闸停电了,是供电公司那边出了问题。随后,他们中有车友让索道工作人员启用索道的备用电源,一开始工作人员并不愿意,表示紧急情况才会启用,在车友的再三要求下,索道停电后约10分钟,工作人员开启备用发电机。

  温先生说,备用发电机开起来了,但缆车还是没动静。最后到下午3时40分左右,索道运行恢复正常,具体是备用发电机发挥了作用还是供电部门恢复供电,他并不清楚。

  一负责人称,供电出问题

  已与部分游客达成调解

  温先生说,当时被困索道半空的10几个人中,还有四五岁的孩子。他们悬在半空半个来小时,又冷又怕,从索道上下来后,都吓得不轻。从缆车上安全下来后,车友们向索道工作人员讨要说法,但是他们从编号为227、230的工作人员那边得到的回复是“要找说法,自己去找电力公司”。

  根据仙居新闻网的报道,神仙居索道项目分为北海(北线)索道和南天(南线)索道,北海索道为双承载单牵引往复式吊厢索道,水平距离1023米,上下站高差491米,单向运量450人/小时;南天索道为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脉动式六人吊厢索道,水平距离916米,上下站高差452米,单向运量400人/小时。

  神仙居景区北海索道一位负责人介绍,南天索道、北海索道都发生了停电,北海索道停电时间只有10几分钟,停电之后马上启动了备用电源。同时,他们与供电部门进行了联系,及时恢复供电。这次索道缆车停运原因就是供电出了问题,和索道设备本身无关。

  仙居县白塔镇派出所值班人员介绍,他们下午4时10分许接到报警,随后到北海索道处理,他们对游客和索道方面进行了调解。最后的处理是索道方面向游客道歉并赔偿2000多元。但他们并未接到南天索道游客的报警。

  温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当时他拍下的索道照片以及当时的索道门票,照片中显示为神仙居南天索道。温先生说,发生停电之后,他们一直都很配合,时间起码有30分钟,最后从索道上下来后,大家急于回家因此没有报警。

  相关链接

  索道缆车事故各地频发

  -4月12日上午,井冈山杜鹃山景区索道因机械故障致使一轿厢松落,导致厢内1人死亡,4人受伤,219名游客滞留在索道上。

  -4月初,云南昆明西山索道缆车因雷电大风,导致10余游客悬空惊魂20多分钟。

  -去年8月24日,重庆长寿区望江路缆车站站台处突发安全事故,缆车在进站下客过程中因机械故障,突然下滑,导致三名乘客受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