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幸福感 衢州衢江区建设岭洋美丽城镇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导向 衢州衢江区建设岭洋美丽城镇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衢江区岭洋乡紧紧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和区委1136发展战略,突出茶香岭洋福地康养发展蓝图,紧抓机遇,勇担使命,开创美丽城镇新局面。全程平均拓宽1.5 m,极大地解决了进出车辆无法交汇通行的难题,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衢州学院专家莅临芳村镇 开启美镇建设院镇合作新模式

8月28日下午,衢州学院副院长郑文山一行前往芳村镇调研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为今后双方的院镇合作新模式夯实基础。镇党委书记金雪白、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小灵等人陪同参加。

提升美丽城镇“人文美” 衢州市招贤镇8090宣讲团在行动

热情似火的夏日,招贤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走进招贤镇樊氏大宗祠,以流动小课堂的形式进行有礼宣讲,为大家送去礼仪美。

美丽城镇 亮点特色
衢州衢江区全旺镇打造乡村振兴农文旅综合体 破解美丽城镇发展困境

衢州衢江区全旺镇是集农文旅为一体的复合型乡镇,但现在面临的困境是农业生产有发展思路无销售渠道,历史文化有深厚底蕴没宣传载体,旅游发展有丰富资源无集聚效应。全旺镇集合现有的五化中心改造、全旺镇千人乡村振兴大讲堂建设、全旺巨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融合打造乡村振兴农文旅综合体项目,寻求美丽城镇建设发展瓶颈突破。采用拆改用方式,对原马蹊粮站构筑物进行修缮,打造全旺镇千人乡村振兴大讲堂,建成占地7亩,拥有50个停车位,同时能容纳1200人的千人乡村振兴讲堂,将其打造成全旺文化的展示窗口,党员培训和百姓技能提升基地。让峯居整体形成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的聚合地和壮大村集体经济蓄水池。

衢州衢江区廿里镇上宇村书画“产业美” 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衢州衢江区廿里镇上宇村距离镇政府3公里,南接衢州南连接线,东邻46省道,西靠江山港,交通便捷、位置优越、风景秀丽。区域面积2.46平方公里,下辖3个自然村,人口1625人。近年来,上宇村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结合当地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大力推进农家乐、民宿等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打开产业美新局面,助力美丽城镇创建。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身丰富的生态资源,上宇村主动对接诗画风光带、一米菜园等重点项目,着力村庄立面改造、环境提升、景观建设,村庄面貌日新月异,形成江景、花海、农舍、森林、湿地五位一体的生态格局,打造出上宇产业发展的雄厚基础。

提升美丽城镇“人文美” 衢州市招贤镇8090宣讲团在行动

热情似火的夏日,招贤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走进招贤镇樊氏大宗祠,以流动小课堂的形式进行有礼宣讲,为大家送去礼仪美。

抓好新时代少年禁毒宣传 衢州招贤镇扎实推进“无毒家园”美丽城镇建设

抓好学校禁毒宣传工作,更好培育青少年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是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衢州峡口镇:“大管理”为建设美丽集镇赋能

“今天我们对兴华北街商户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共发放限改通知书2份,现场整治3起,确保了兴华北街外立面改造项目顺利实施。”9月7日,综合执法峡口分局执法人员林志浩相告。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