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丽水撤地设市20周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先行实践地和“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多年来,丽水奋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了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生动实践,经济社会、城乡面貌、人民生活发生了深刻变化。为充分展示撤地设市20周年的丰硕成果,激发全市人民厉行“丽水之干”的奋进动力,凝聚争做“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精神力量,今日起,推出“撤地设市20周年”专题。

点击展开 点击收起
生态产业呈现“新格局” 绿色发展跑出“加速度”

2000年,撤地设市后的丽水马上确立了“生态立市、绿色兴市”的发展定位,明确全市要坚持走生态效益型发展之路。

奋进20年丨丽水这些巨变,你亲历了多少?​

2000年7月19日,丽水地区”成为历史一页,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崭新的名字——丽水市,从此丽水开启了发展的新纪元。二十载砥砺前行,秀山丽水,芳华绽放。

丽水正青春|共同见证丽水撤地设市20年发展巨变

丽水人,生活在美景里。撤地设市20年来,发生在丽水这一块神奇土地上的变迁就像新生代手中的画笔,绚烂点染,即是一副浓墨重彩画……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00年7月19日丽水撤地设市,从此丽水开启了发展的新纪元,20年春华秋实、20年 丽水正青春!